旗下微信矩阵:

【私募通周报】随手记B轮融资数千万美元 1.2亿用户的金融价值何在?

截止到本周五下午,投资、上市和并购共42起事件,涉及总金额28.56亿美元。本周总体涉及金额较大,是因为在9月1日,TCL集团通过增资的方式受让深圳市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34.17%股权,作价60.00亿元人民币。
2014-09-05 15:56 · 清科研究     
   

【私募通周报】随手记B轮融资数千万美元 1.2亿用户的金融价值何在?

  本周天气晴并伴着徐徐的微风,截止到本周五下午,投资、上市和并购共42起事件,涉及总金额28.56亿美元。本周总体涉及金额较大,是因为在9月1日,TCL集团通过增资的方式受让深圳市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34.17%股权,作价60.00亿元人民币。华星光电的股东西藏山南星涟创业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为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关联方,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薄连明先生持有该有限合伙企业 64.68%的财产份额。因此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私募通周报】随手记B轮融资数千万美元 1.2亿用户的金融价值何在?

【私募通周报】随手记B轮融资数千万美元 1.2亿用户的金融价值何在?

  9月1日,随手记宣布完成数千万美元的B轮融资,本轮投资由复星昆仲资本领投,红杉资本追投。此前,随手记已获得红杉资本A轮和A+轮超千万美元的融资。随手科技旗下有:手机记账APP"随手记"和金融管理APP"卡牛信用卡管家",这两款个人理财产品累计用户已超过1.2亿,成为国内*用户破亿的个人财务管理平台。

  随手记借助于过亿用户的个人金融数据,包括个人消费情况、信用卡账单管理等方面的数据,和传统的金融机构进行合作,做金融配套业服务,帮助他们完善互联网的环节。而在互联网金融价值链上,随手科技只做交易的引导者,交易环节依然由银行来完成,这就是所谓的金融配套业的生存逻辑。

  投资事件(09月01日-09月05日)

【私募通周报】随手记B轮融资数千万美元 1.2亿用户的金融价值何在?

  【清科点评】本周投资市场依旧晴空万里,截止到本周五下午,共发生15起投资事件,均披露投资金额,共 8.15亿美元,平均投资金额为5433.58万美元,本周披露金额*的投资事件为:9月3日,美国华平投资集团投资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7.00亿美元。这是目前为止,外国私募股权投资公司对中国金融业规模*的一笔投资。

  本月热点投资事件为:9月1日,弘毅投资聚力传媒PPTV)融资3.71亿元人民币。据清科研究中心旗下的私募通显示,本轮为聚力传媒PPTV)G轮融资。在2005年至2013年间,信中利软银中国、蓝驰创投德丰杰上海创投投资引导基金都分别向聚力传媒(PPTV)进行过投资。近两年,视频行业发生几次大的整合,先是优酷与土豆两家居于行业*、第二的合并,同时2013年5月,百度又以3.7亿美元收购PPS视频业务,与其控股的视频网站爱奇艺整合。随后的8月14日,百视通宣布以3.07亿元的现金对风行网络增资。再加上10月28日,苏宁与弘毅投资联手投资PPTV,此时视频行业的格局正慢慢改变。

  上市事件(09月01日-09月05日)

【私募通周报】随手记B轮融资数千万美元 1.2亿用户的金融价值何在?

  【清科点评】截止到周五下午,本周共1家境内企业上市。9月5日,国内*的EVA胶膜供应商福斯特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募集金额16.31亿元人民币。每股发行价格27.18元,发行市盈率22.28倍,总发行数量60000000股。通过上市将进一步巩固福斯特的龙头地位,提高公司的综合竞争能力。

  并购事件(09月01日-09月05日)

【私募通周报】随手记B轮融资数千万美元 1.2亿用户的金融价值何在?

  【清科点评】截止到周五下午,本周并购市场共发生26起并购交易,交易金额为18.07亿美元。其中物流行业发生7起并购交易,位居*,交易金额为1733.21万美元,位居第二的为能源及矿产行业,共有4起并购交易,交易金额为2.80亿美元。本周热点并购事件为:9月3日,冠福家用通过非公开发行股份和现金支付的方式受让能特科技100.00%股权,作价18.00亿元人民币。冠福家用目前主要从事日用陶瓷等家用品的开发、生产和销售。能特科技的主营业务为医药中间体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其工艺创新反应在原材料使用、反应过程和循环利用等方面的革新,使能特科技的产品在确保一流质量的同时大幅降低产品成本,因此得以迅速进入并占领市场。通过本次收购,冠福家用的业务板块将涉及陶瓷制品、医药中间体、工业园区、矿业投资等多个领域,通过能特科技在医药中间体行业中拥有的研发能力和工艺创新能力,给冠福家用的业绩形成多维度支撑,并带来长期稳定的销售收入和利润。

 

  文章所有数据均由靠谱的私募通提供,行走VC/PE江湖,私募通数据不可少!

  私募通——中国股权投资领域最全面、精准、及时的专业数据库,扫扫二维码,将必备武器收入麾下!

 【私募通投资周报】Priceline 5亿并购携程搅局中国旅游 华人文化3亿投资乐华裂变中国娱乐

  PC端试用申请发送至: pedata@zero2ipo.com.cn 或登陆 www.pedata.cn 在线提交

  咨询电话:4006009460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清科研究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