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华融资产引入八家战投 谋划2015年H股上市

2014年8月28日,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融资产)宣布,将引入中国人寿集团、美国华平集团、中信证券国际有限公司、马来西亚国库控股公司、中金公司、中粮集团、复星集团、高盛集团作为战略投资者。
2014-08-29 09:08 · 腾讯财经  周纯   
   

  2014年8月28日,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融资产)宣布,将引入中国人寿集团、美国华平集团、中信证券国际有限公司、马来西亚国库控股公司、中金公司、中粮集团、复星集团、高盛集团作为战略投资者。各方已就增资事宜签署相关投资协议和战略合作协议。

  华融资产还宣布,在引入战略投资者后,下一步将正式启动上市工作。计划2015年底之前完成在香港IPO上市。

  随后,银监会官网公告称批复华融公司引入战略投资者。根据协议,本次中国人寿增持及七家投资者新增战略投资共计145.43亿元人民币,占华融资产增资后股份总额的20.98%。财政部占股77.49%,仍处于*控股地位。

  关于此次的引战价格,华融资产因为保密协议并未透露。但强调“价格非常理想”,华融资产董事长赖小民称,此次引战价格在当前市场条件下达到了最高预期。

  据赖小民介绍,此次引战的八家战投是从80多家国内外有意向投资的机构中遴选出来的。八家战投中既有银行证券、基金等金融机构,又有实业和民企。兼顾了央企、国企、外资和民企,股权结构比较合理。

  作为中国四大金融资产管理公司之一,华融资产于2012年9月整体改制为股份公司,注册资本258.36亿元人民币。其中财政部持有98.06%的股份,中国人寿集团持有1.94%的股份。

  华融资产于1999年由国务院出资100亿元成立。到2013年实现拨备前利润199.85亿元,同比增长66%,比2011年利润增长299%。总资产规模接近5000亿元。赖小民在发言中所称:“华融已成为很赚钱的金融机构。”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