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KKR战略投资福建圣农,布局传统食品行业

国际巨头和中国优秀民营企业正快速展开新一轮联姻,以共同抢占即将爆发的大消费市场。圣农发展今日公告,拟向kkr Poultry Investment S.à r.l.定向发行2亿股,募集资金总额约24.6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偿还10亿元银行贷款,剩余部分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2014-08-27 09:52 · 投资界讯     
   

  投资界8月27日消息 福建圣农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圣农”或“公司”)(股票代码:002299),作为国内一流的通过纵向一体化模式进行肉鸡养殖与加工生产的企业,与全球著名股权投资机构KKR宣布签署最终协议,KKR将出资约4亿美元投资认购圣农18%的股份。双方将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以进一步增强公司运营能力,向中国消费者提供安全、优质的鸡肉产品。

  圣农是中国目前规模最大的专业从事肉鸡饲养、屠宰加工和鸡肉销售的企业,其向国内快餐行业、食品生产行业及肉制品批发市场供应新鲜冷冻鸡肉。通过其纵向一体化模式,圣农对从饲料加工、肉鸡养殖到加工管理的整个生产线进行严格监控,保证了鸡肉产品的安全性和可靠性。

  鸡肉作为动物蛋白的重要来源之一,其需求呈快速增长态势。台湾和香港地区的鸡肉消费约占整个肉制品消费的近40%,而中国大陆鸡肉消费仅占17%。中国人均鸡肉消费量为每年10公斤,相比于美国的人均43公斤处于较低水平,仍有较大成长空间。肉鸡生产向规模化企业集中也已成为趋势,规模化企业的市场占有率从2007年的12%增加到目前的30%,但与美国等成熟市场95%的集中度相比仍处于较低水平。大规模一体化养殖是确保食品品质和安全的关键。

  圣农董事长傅光明说:“ 作为获取动物蛋白最有效的肉类之一,市场上对优质鸡肉制品将会继续保持较为旺盛的需求。我们非常荣幸引进世界一流的投资公司KKR作为长期战略投资者,促进企业发展再上新的台阶。向国内消费者提供最优质可靠的食品是我们共同的意愿。我们希望充分利用KKR丰富的全球资源和管理专识,进一步提升圣农的发展潜力,增强公司的市场领导地位,以满足国内消费者对健康优质鸡肉制品日益增长的需求。

  此次战略合作反映了KKR致力投资于满足中国市场对安全食品日益增长的需求。KKR全球合伙人兼大中华区总裁刘海峰表示:“与专注于食品安全的企业合作是KKR在中国投资的重要主题之一。圣农是国内肉鸡养殖行业的龙头企业,拥有优秀的管理团队和一流的运营标准。我们希望与公司共同努力,充分利用KKR的资金、全球资源和管理专识,帮助圣农继续强化其市场领导地位,为中国的食品安全发展做出贡献,并给广大消费者提供安全优质的鸡肉。”

  KKR全球合伙人华裕能表示:“中国动物蛋白制品行业面临着食品安全威胁,纵向一体化的养殖生产流程是保证食品安全一个有效的解决方式。圣农有着骄人的历史业绩,并已在适宜地域建立了纵向一体化的养殖加工基地,以保证其产品的优质和健康。圣农是行业内一家独特的企业,具有优秀的管理团队。我们衷心希望与圣农大力合作,增强其运营能力,以满足国内消费者对安全优质的食品日益增长的需求。”

  此交易尚须完成有关的审批程序。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