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合众集团4.5亿收购塞维拉集团:PE基金国内最大工业投资

作为一家专注于全球私募市场的投资管理公司,合众集团近日代表其客户与全球最大的电梯零部件生产商之一苏州塞维拉上吴电梯轨道系统有限公司签订了股权收购协议。此次并购的整体企业价值超过4.5亿美元,是2014年至今为止私募股权基金在中国境内进行的最大规模的工业领域投资。
2014-08-19 16:31 · 投资界     
   

  作为一家专注于全球私募市场的投资管理公司,合众集团近日代表其客户与全球最大的电梯零部件生产商之一苏州塞维拉上吴电梯轨道系统有限公司(“塞维拉”)签订了股权收购协议。在满足具体的交易先决条件和得到相关政府部门的批准后该交易预期将于 2014 年底前完成。此次并购的整体企业价值超过4.5亿美元,是2014年至今为止私募股权基金在中国境内进行的最大规模的工业领域投资。

  塞维拉于1967年成立于西班牙,是全球领先的生产电梯安全关键零部件的家族企业,其产品包括电梯导轨、T型钢坯及电梯机械零部件。自从1999年在北京建立了其在中国的第一家工厂后,塞维拉不断致力于通过并购和建立合资企业的方式发展其中国业务,目前已在苏州、天津、广州、嘉善成立合资企业,并在重庆、成都建有新的生产基地。目前,公司总部位于上海并且公司约85%的销售额来自中国,公司同时也服务于欧洲、印度等其他市场。

  合众集团将从塞维拉的创始人家族中收购股权,创始人家族在本次交易后也将继续保留少数股份。公司 现任的股东和高级管理层的主要成员将 在交易后 留任。 毕德投资 Business Development Asia LLC(“BDA”)是塞维拉在本次交易中的独家财务顾问。

  合众集团联合CEO兼私募股权部门负责人Christoph  Rubeli先生评价道:“我们集团对宣布此次在华的并购交易感到非常兴奋,我们深信中国是一个能够不断创造具有吸引力的投资机会的市场。此次对塞维拉的并购非常契合合众集团所倡导的“相对价值”投资策略:寻找各行业中具有增长潜力的领导性企业并与其深入合作,帮助其快速发展。塞维拉将得益于中国及其他发展中国家的城市化进程对地产和建设行业带来的积极影响。”

  合众集团董事总经理及中国区负责人余根灵补充到:“我们期待与Diego  Labarquilla,蔡连生先生以及塞维拉管理层合作,将公司带入下一个新的增长阶段。我们对于塞维拉的增值计划将包含拓展塞维拉的目标市场,寻找合适的并购对象及合作伙伴,增加在中国的研发投入,以及对塞维拉集团结构、公司治理和运营等方面的优化。合众集团同时期待为塞维拉引荐合众集团全球的专业顾问团队和投资合伙人。”

  塞维拉集团总裁,Diego  Labarquilla先生评价说:“合众集团和塞维拉双方都拥有注重长期发展和追求卓越的愿景。我非常兴奋与合众集团合作共同将塞维拉继续发展为世界领先的电梯零部件制造商。”

  关于合众集团

  合众集团是一家专注全球私募市场的投资管理公司,经营投资私募股权、私募房地产、私募基础建设及私募债务投资等业务,合众管理的资产总值超过300亿欧元。公司能够为全球机构客户量身定制不同的投资产品。合众集团的总部位于瑞士楚格,并在全球另有17个分支机构,包括旧金山、休斯顿、纽约、圣保罗、伦敦、恩西、巴黎、卢森堡、米兰、慕尼黑、迪拜、孟买、新加坡、上海、首尔、东京和悉尼。合众集团员工总数超过700人。公司在SIX瑞士证券交易所上市(代码:PGHN),市值超过60亿瑞士法郎,公司合伙人和公司员工持有多数股权。

  www.partnersgroup.com

  关于塞维拉

  塞维拉是世界领先的电梯导轨生产商,主要生产电梯导轨及其零部件和电梯机械零部件。塞维拉于1967年在西班牙创建,并在2012年将公司总部迁到中国,中国是目前全球最大的电梯市场。塞维拉是全球八大电梯生产商的主要供货商,全球八大电梯生产商分别为日立、通力、迅达、三菱、奥迪斯、蒂森、富士达和东芝。塞维拉目前在中国、德国、印度和西班牙共有11个生产基地或分支机构。

  www.saveragroup.com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408/2014081937008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