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私募通投资周报】赶集融资2亿死磕58要上市 脉脉融资千万借势微信博出位

通过本周投资事件可看出,互联网生活服务领域企业数量逐渐增多,并以客户为导向迅速发展,抢占移动端市场份额竞争凸显,同时机械制造行业整体案件数量近期一直处于上升趋势。
2014-08-15 16:12 · 清科研究     
   

【私募通投资周报】赶集融资2亿死磕58要上市 脉脉融资千万借势微信博出位

  本周天气晴,截止到本周五下午,投资、上市和并购共39起事件,涉及总金额13.65亿美元,较上周环比下降32.0%。通过本周投资事件可看出,互联网生活服务领域企业数量逐渐增多,并以客户为导向迅速发展,抢占移动端市场份额竞争凸显。同时机械制造行业整体案件数量近期一直处于上升趋势,本周共4起并购事件,交易金额为1.70亿美元,是上周交易金额的22倍。

【私募通投资周报】赶集融资2亿死磕58要上市 脉脉融资千万借势微信博出位

【私募通投资周报】赶集融资2亿死磕58要上市 脉脉融资千万借势微信博出位

  8月13日,赶集网宣布完成2亿美金E轮融资,投资方为老虎基金凯雷投资集团。尽管过程中遭遇58同城的围追堵截,但赶集仍不负众望融资成功,继续向着美国资本市场大步狂奔,预计2015年6月在美上市。当然融资额光鲜亮丽的背后自然少不了各种明争暗斗,不过本局杨浩涌完胜姚劲波,同时赶集网扬手给了58同城一记响亮的耳光。至于近期吵得沸沸扬扬的“58赶集口水战”内情,杨浩涌这样说,“58同城通过投行等多个渠道想与赶集网谈合作并购之类的相关事宜,并且在融资过程中多次恶意阻拦。当赶集融资确定后第二天,姚劲波立马变脸,放言收购赶集没意义。”

  8月13日,职场社交应用“工作版微信”脉脉宣布,获得由IDG、晨兴联投的2000万美金B轮融资;在此之前,2012年8月曾获晨兴创投的500万美金A轮融资,其发展融资之神速颇令人侧目。上线不到一年的时间,脉脉用户仅80万的情况下就已达到1亿美元估值,定位也从最初的基于二度人脉的招聘工具转变为“工作版微信”,在多次迭代中也具备了即时通讯、状态分享、匿名八卦等几个社交功能。2014年的目标是覆盖30%到40%的互联网从业者,整体用户达到500万到1000万。

  投资事件(08月11日-08月15日)

【私募通投资周报】赶集融资2亿死磕58要上市 脉脉融资千万借势微信博出位

  【清科点评】本周投资市场天气依旧晴,截止到本周五下午,共发生16起投资事件,披露金额事件13起,投资金额2.80亿美元,平均投资金额为2154.46万美元,较上周环比增长247.4%。同时本周投资热点集中,其中TMT行业共有14起投资事件,本周披露金额*的投资事件为:8月13日,老虎基金凯雷投资赶集网2.00亿美元。

  据清科研究中心旗下的私募通显示,本次为赶集网的E轮融资。2009年,蓝驰创投A轮投资赶集网, 2010年,诺基亚成长伙伴基金蓝驰创投向赶集网进行B轮投资2000.00万美元;2011年,今日资本红杉资本参与C轮7000.00万美元投资;2012年,赶集网在1月份和4月份分别获得4500.00万美元投资。

  本次融资有利于赶集网推动行业创新,加大市场投放以及在O2O领域业务的发展。目前其公司的生活服务、招聘和房产业务收入最多,而且国内互联网本地生活服务领域正处于高速发展时期,本次的融资对赶集网进一步获取移动市场份额起到重要作用。

  上市事件(08月11日-08月15日)

【私募通投资周报】赶集融资2亿死磕58要上市 脉脉融资千万借势微信博出位

  【清科点评】截止到周五下午,本周共1家境内企业上市。8月12日,润东汽车在香港主板上市,募集金额9.62亿元港币。本周值得关注的消息为,8月11日,上交所开启了港股通系统的全天候测试。由于受到沪港通技术测试启动消息的影响,近几日券商股表现突出,在8月11日当天,券商板块整体大单资金净流入达到59519.62万元。

  并购事件(08月11日-08月15日)

【私募通投资周报】赶集融资2亿死磕58要上市 脉脉融资千万借势微信博出位

  【清科点评】截止到周五下午,本周并购市场共发生22起并购交易,交易金额为9.61亿美元,较上周环比下降22.1%。其中机械制造行业发生4起并购交易,位居*,交易金额为1.70亿美元,位居第二的为房地产行业,共有3起并购交易,交易金额为2.63亿美元。

  本周交易金额*的并购事件为:8月14日,华邦颖泰的全资子公司颖泰美国股份有限公司拟受让Albaugh 20.00%股权,作价2.20亿美元。Albaugh公司是美国*的非专利农化品生产商之一,在北美地区有着完善的供应链,并且在南美地区经营多年,有着广泛的影响力。华邦颖泰将通过Albaugh公司现有经营平台、品牌效应、产品开发和销售渠道,使其公司在国际农化行业关键领域占有核心竞争力。

 

  文章所有数据均由靠谱的私募通提供,行走VC/PE江湖,私募通数据不可少!

  私募通——中国股权投资领域最全面、精准、及时的专业数据库,扫扫二维码,将必备武器收入麾下!

 【私募通投资周报】Priceline 5亿并购携程搅局中国旅游 华人文化3亿投资乐华裂变中国娱乐

  PC端试用申请发送至: pedata@zero2ipo.com.cn 或登陆 www.pedata.cn 在线提交

  咨询电话:4006009460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清科研究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