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传趣分期完成B轮数千万美元融资 蓝驰创投跟投

据相关知情人士透露,分期购物与投资理财平台“趣分期”日前已经完成B轮数千万美金融资,具体金额不详。A轮投资方蓝驰创投不仅跟投,而且追加了更多资金。消息称,趣分期在下周将举行B轮融资发布会。
2014-08-15 11:49 · 投资界讯     
   

  8月15日消息,据相关知情人士透露,分期购物与投资理财平台“趣分期”日前已经完成B轮数千万美金融资,具体金额不详。A轮投资方蓝驰创投不仅跟投,而且追加了更多资金。消息称,趣分期在下周将举行B轮融资发布会。趣分期官方对此不置可否。

  趣分期成立于2014年3月并于2014年3月21日正式上线。初期天使投资来自近年声名鹊起的早期基金蓝驰创投,以及汽车之家创始人李想、联众创始人鲍岳桥、好乐买创始人李树斌、唱吧创始人陈华、酷讯创始人吴世春五位知名互联网创始人的联合注资。上线三周即获得由蓝驰创投(BlueRun Ventures)追加的数百万美元级别A轮投资。如果消息可靠,那么短短五个月时间趣分期完成了三轮融资。融资速度历史罕见。

  趣分期是一个分期购物+P2P理财平台,目前主要针对高校大学生群体。其创始人为原好乐买副总裁罗敏。罗敏是连续创业者,之前在2005年大学毕业即创办过校园SNS“底片网”,类似于facebook的概念;后来在2007年创办了基于生日提醒和生日礼物的电商社交网站“记忆日”。两次创业失败后,罗敏于2010年加入好乐买创始团队。2013年初从好乐买出来创业后,罗敏带领多年跟随他的10人的创始核心团队开始了第三次创业征途。在经历了在线教育、汽车团购、导购APP以及智能设备等N个方向后,他们选择了互联网金融并开始快速成长。

  用趣分期投资人李想的话讲:“这一次罗敏团队找到了自己的方向,团队经历多年一起创业和磨合,也做好了充足的准备,爆发式的增长他一点都不意外。”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