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富邦股份上市 华工创投、江苏华工创业投资基金、天津博润和武汉高农生物创投获得退出

湖北富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由湖北富邦化工科技有限公司整体变更设立的股份公司,2010年11月25日,湖北富邦化工科技有限公司在湖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登记注册。
2014-07-02 17:02 · 投资界综合     
   

  2014年7月2日,湖北富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深圳创业板上市。湖北富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湖北富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由湖北富邦化工科技有限公司整体变更设立的股份公司,2010年11月25日,湖北富邦化工科技有限公司在湖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登记注册。公司是一家利用新材料、新工艺、新技术服务现代农业的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为化肥生产企业提供包括高品质的助剂产品、优良的全程技术服务及精确的自动控制系统的整体解决方案。

  2009年6月10日,武汉华工创投以货币资金500万元对湖北富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增资,其中24.90万元作为出资额,其余475.10 万元作为资本溢价计入资本公积,持股比例为4.15%。2010年7月28日,武汉华工创投管理的基金——江苏华工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以货币资金1,000万元对富邦化工进行增资,其中22.50万元计入注册资本,其余977.50万元作为资本溢价计入资本公积。此轮投资活动中,应城富邦与江苏华工创投签订《股权转让协议》,约定应城富邦将其在本次增资后持有的湖北富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3.57%的股权(共22.50万元的出资)转让给江苏华工创投,转让对价为1,000万元,该轮增资及股权转让完成后,江苏华工创投持股比例为7.14%。2011年3月9日,上海博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旗下基金天津博润投资有限公司以每股9元的价格认购发行人湖北富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00万股股份,持股比例为2.08%,总投资额为900万元。武汉和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旗下基金武汉高农生物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以每股9元的价格认购湖北富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50万股股份,持股比例为1.04%,总投资额为450万元。

  至富邦股份上市后,华工创投、江苏华工创业投资基金、天津博润和武汉高农生物创投的持股比例分别为1.28%、4.78%、1.64%和0.82%。以富邦股份的发行价每股20.48人民币计算,华工创投、江苏华工创业投资基金、天津博润和武汉高农生物创投的账面回报倍数分别为7.29倍、3.29倍、2.28倍和2.28倍。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