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凯旋创投合伙人陶冶:小米百亿神话不是梦,可以复制

凯旋创投合伙人陶冶表示,佛山创业家要以一个开放的心态走出去,跑起来,以制造业为核心成就百亿级企业。
2014-08-11 13:32 · 投资界     
   

  2014年8月11日,由清科集团、广东金融高新技术服务区联合主办的2014中国股权投资佛山论坛,在广东省佛山市隆重召开。会上,凯旋创投合伙人陶冶表示,佛山创业家要以一个开放的心态走出去,跑起来,以制造业为核心成就百亿级企业。

凯旋创投合伙人陶冶:小米百亿神话不是梦,可以复制

  凯旋创投合伙人陶冶

  以下为互动实录:

  我们非常有幸经历这么多传统行业互联网化,佛山依靠自己已有的传统的,或者说核心的一些产业优势,行业的经验,把自己互联网化,在这个进程当中是很有优势的,也很有先机。与其让别人革自己命,不如自己把自己的命革了,一定要有开放的心态走出去,结合自己的优势,佛山制造其实还是很重的,包括小米手机已经验证,一夜之间就可以培养出一个全新的品牌。

  第一个建议,大家一定要走出去。越来越多的行业将被互联网进行改革和颠覆,智能化、O2O、革新都是互联网化。互联网金融、互联网医疗、互联网教育,我们已经经历了功能机到智能机的整个完整的革命历程,现在正在经历功能性的电视到智能性的电视,很快也会完成。我们很快也会见证从功能汽车到智能汽车,还会见证很多制造性的行业互联网的发展历程。

  第二个建议,我们一定要跑起来。传统上我们想一年增长20%、30%,甚至50%,这是一个很快的速度,因为有了互联网的工具,有了互联网的武器,从头开始可能一夜之间,三年五年就会成就一个百亿级的企业。这不是痴人说梦,而是大家每天都在看到的,很多的企业都是从零到百亿规模,它只要掌握了行业当中的一个诀窍,抓住了一些能够用自己的特长和专业的知识抓住核心的要点,就可以很快。我们现在做很多事,不像以前需要各个都是武林高手、全能冠军,现在越来越专业,越来越细分,所以做很多事会越来越迅速。

  佛山的创业家一定要以很开放的心态,很激进的态度,以制造为核心拥抱新经济,实现再一次的飞跃。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408/2014081136968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