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私募通一周投资晴雨表】本周天气:晴

截止到本周五下午,投资、上市和并购共57起事件,涉及总金额11.20亿美元,较上周涉及总金额环比增加37.1%。本周事件数量达到本月新高,其中清洁技术行业事件数量增量明显,总体涉及金额为3.15亿美元。
2014-08-01 16:38 · 清科研究     
   

【私募通一周投资晴雨表】本周天气:晴

  本周天气晴,截止到本周五下午,投资、上市和并购共57起事件,涉及总金额11.20亿美元,较上周涉及总金额环比增加37.1%。本周事件数量达到本月新高,其中清洁技术行业事件数量增量明显,本周发生5起并购事件,1起投资事件和1起上市事件。总体涉及金额为3.15亿美元,占本周总涉及金额的28.1%。

  目前行业内并购升级,完成并购企业主要分布在医药房地产能源及矿产互联网等行业。而行业的并购重组将会在一定程度上将有利于提高行业的集中度,集中业内资源,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如当前的钢铁、煤炭、水泥等行业产能过剩严重,通过并购重组能够缓解当前现状,淘汰落后产能。

【私募通一周投资晴雨表】本周天气:晴

【私募通一周投资晴雨表】本周天气:晴

  投资事件(07月28日-08月01日)

【私募通一周投资晴雨表】本周天气:晴

  【清科点评】本周投资市场依旧晴空万里,截止到本周五下午,共发生18起投资事件,披露金额事件12起,投资金额3.06亿美元,平均投资金额为2552.44万美元,较上周平均投资金额环比上升98.2%。本周TMT行业依旧是投资热点,共12起投资事件,披露事件11起,投资金额为5027.93万美元。

  本周披露金额*的投资事件为清洁技术行业: 7月30日,国开国际投资、光大麦格理新天域资本联合投资晶科电力2.25亿美元,占股45.00%。目前,晶科电力的总估值5亿美元,将在今年下半年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IPO申请,顺利的话明年上半年在美上市。

  通过本次投资,晶科电力可借助麦格理集团的全球资源网络进一步开拓国际太阳能电站市场,同时国开国际的投资体现了国内资本对于太阳能电站领域的兴趣与日趋增强的进入意愿,国开国际作为为中国主流规模化基金,正式投资光伏电站,是立足于对中国未来特别是能源发展的战略判断,这显示了中国资本的一个投资方向,这同时也表明中国资本对于目前国内光伏电站发展的政策、商业模式认可。中国的太阳能电站市场正经历高速增长并日趋成熟。

  上市事件(07月28日-08月01日)

【私募通一周投资晴雨表】本周天气:晴

  【清科点评】截止到周五下午,本周共4家境内企业上市。值得一提的是7月31日,菲克体育在法兰克福上市。目前德意志交易所正在与中证监、上交所探讨推动中国企业在上交所、法兰克福交易所双重上市的可能性。根据清科集团旗下的私募通显示,目前已有23家中国公司在法兰克福证券交易市场挂牌上市。

  并购事件(07月28日-08月01日)

【私募通一周投资晴雨表】本周天气:晴

  【清科点评】截止到周五下午,本周并购市场共发生35起并购交易,交易金额为6.49亿美元,较上周的并购交易金额环比上升18.2%。其中建筑工/程行业发生7起并购交易,位居*,交易金额为1.97亿美元,位居第二的为清洁技术行业,共有5起并购交易,交易金额为3841.5万美元。

  本周交易金额*的并购事件为:7月30日,亚洲水泥收购兰丰水泥100.00%股权,作价10.00亿元人民币。本次收购有助亚洲水泥在四川地区加快实行产能扩充计划,提升当地水泥市场的市场份额。在产能过剩的大背景下水泥大企业通过竞合的方式共同维护市场,国务院近期发布的《关于进一步优化企业兼并重组市场环境的意见》中指出,企业兼并重组相关行政审批事项将逐步减少,进一步完善企业兼并重组过程中的财税、金融、土地等相关政策。国家为鼓励企业兼并重组将创造更多良好的环境,相信有了政策的支持水泥企业兼并重组速度将加快,行业市场集中度也有望大幅提高。使过剩产能得到化解,提高资源配置效率,优化产业结构。

 

  文章所有数据均由靠谱的私募通提供,行走VC/PE江湖,私募通数据不可少!

  私募通——中国股权投资领域最全面、精准、及时的专业数据库,扫扫二维码,将必备武器收入麾下!

【私募通一周投资晴雨表】本周天气:晴

  PC端试用申请发送至: pedata@zero2ipo.com.cn 或登陆 www.pedata.cn 在线提交

  咨询电话:4006009460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清科研究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