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私募通投资周报】资本高额融资押宝寺库网和融360 强心剂OR催命符?

截止到本周五下午,投资、上市和并购共52起事件,较上周事件数量环比上升15.6%,涉及总金额8.17亿美元,虽然本周涉及金额与上周相比有大幅下降。
2014-07-25 16:26 · 清科研究     
   

【私募通投资周报】资本高额融资押宝寺库网和融360 强心剂OR催命符?

  本周天气晴,截止到本周五下午,投资、上市和并购共52起事件,较上周事件数量环比上升15.6%,涉及总金额8.17亿美元,虽然本周涉及金额与上周相比有大幅下降,但7月22日报出,上周 KKR投资青岛海尔32.81亿元人民币,占股10.0%。KKR在物联网以及智慧家居领域的资源,使海尔顺利推进智能家居战略转型。

  目前,O2O市场大范围发展和整合,主要集中在本地生活服务、在线旅游出行定制、传统零售企业转型、餐饮服务及团购等几大主要商业模块。传统电商和线下商业互相成为彼此展示的平台,线上和线下商业运作产生深度融合。

【私募通投资周报】资本高额融资押宝寺库网和融360 强心剂OR催命符?

【私募通投资周报】资本高额融资押宝寺库网和融360 强心剂OR催命符?

  7月21日,奢侈品电商平台寺库网宣布完成超过1亿美金的D轮融资,成为迄今国内奢侈品电商行业*规模融资企业。截止目前,在3年左右时间内,寺库网获得四轮融资,融资总金额已超1.5亿美金。7月23日,在线金融搜索平台融360宣布完成6000万美元的C轮融资。短短2年时间,融360前后已累计获得三轮融资,总金额超1亿美元。

  于本周资本市场而言,这两起投资事件都还是比较有看头的!如此高额融资,对于整个垂直电商市场或金融搜索市场而言,到底是一剂强心针,提振市场整体回暖,出现更多高融资、高估值的企业?还是一道催命符,大量资本烧钱入场,从而导致企业哀鸿遍野、关门倒闭潮起?这些只能让时间来证明了!

  投资事件(07月21日-07月25日)

【私募通投资周报】资本高额融资押宝寺库网和融360 强心剂OR催命符?

  【清科点评】本周投资市场依旧晴空万里,截止到本周五下午,共发生20起投资事件,披露金额事件18起,投资金额2.32亿美元,平均投资金额为1287.89万美元,较上周平均投资金额环比上升38.9%,主要是由于本周TMT行业的投资金额高出2586.94万美元。

  本周TMT行业依旧是投资热点,共15起投资事件,同时涉及投资金额*的事件也是在TMT行业中:7月21日,银泰资本、森合投资、盘古创富IDG资本华人文化投资联合投资寺库网1.00亿美元。本轮融资主要用于其网站全球化战略布局及海外业务扩张。寺库网的主营业务涉及奢侈品网上销售、实体体验会所、奢侈品鉴定、养护服务等。本次是寺库网D轮融资,此前完成的三轮融资都是千万美元级别。

  寺库网成功吸引多家投资机构,清科研究中心认为有以下原因:(1)运营模式。虽然奢侈品销售具有可观的利润空间,但多数网站由于拿不到品牌授权而导致货源不稳定,还有价格的制约都是奢侈品电商发展的阻力,但库并没有将自身定位于奢侈品电商,而是瞄准高端消费者服务平台,即打通奢侈品购买、鉴定评估、售后保养、二手流通的全产业链。使寺库网不必像其他奢侈品电商网站那样花大量精力去进货囤货,同时也解决了线下体验的难题。(2)业务定位。以前垂直电商的客户群体是所有人,目前,越来越多的网站开始为某一个细分人群服务,而非仅仅卖某一个类目的产品。垂直网站通过吸引和聚集特定消费群来提高重复购买率和延长服务链,来获得增长潜力。电商网站已经从以卖家为中心,转向以消费者为中心。

  上市事件(07月21日-07月25日)

【私募通投资周报】资本高额融资押宝寺库网和融360 强心剂OR催命符?

  【清科点评】截止到周五下午,本周共1家境内企业在香港主板上市。本周上市市场热点企业为唯品会,在7月22日,唯品会股价创下历史新高,达211.46美元/ADS,超过百度的198.43美元/ADS,而其120亿美元的总市值更是超越奇虎360的117亿美元,从而跃升中国第四大互联网公司。值得注意的是,2012年3月,唯品会上市时发行价是6.5美元,但是投资者并不看好,导致一度破发至4美元。随着唯品会在国内电商行业里扭亏为盈,而且今年唯品会发布的财报显示其公司连续6个季度实现盈利,随之股价持续上涨,已达到发行价的近33倍,得到了资本市场的认可。

  并购事件(07月21日-07月25日)

【私募通投资周报】资本高额融资押宝寺库网和融360 强心剂OR催命符?

  【清科点评】截止到周五下午,本周并购市场共发生31起并购交易,交易金额为5.49亿美元。其中机械制造清洁技术分别发生5起并购交易,位居*,交易金额分别为5795.23万美元和3604.25万美元,位居第二的为能源矿产行业,共有4起并购交易,交易金额为6828.74万美元。

  本周热点并购事件为:7月21日,森马服饰成功受让香港睿稚持有的育翰70.0%股权,作价1.02亿元人民币。通过本次并购,森马服饰将正式进入儿童教育培训市场,借助育翰品牌、专业能力等优势,结合自身渠道、客户和资本等方面资源,开展对中国儿童教育市场的资源整合,向产品、教育、文化相结合的儿童产业综合服务商转变,打造儿童综合一站式服务平台。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家庭收入不断提高,家长对儿童教育及培训更加重视,同时国内单独二胎政策的开放,儿童人口的增加,使中国儿童教育及培训业务快速发展,具备增长潜力。

 

  ------------- 叮咚~现在是小二广告时间-------------

  查看更多数据和研究报告可免费试用私募通产品,登陆:http://www.pedata.cn/reg.aspx在线提交申请,或者致电400-600-9460。

  也可扫描二维码,免费下载移动客户端查看数据和研究报告”

【私募通投资周报】

  关于私募通

  私募通是中国股权投资领域最全面、精准、及时的专业数据库。私募通分为PC终端和移动终端,能够为众多的有限合伙人、VC/PE投资机构、战略投资者,以及政府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投资银行、研究机构等提供专业便捷的数据信息。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清科研究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