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婚嫁社区易结网获得IDG资本数百万美元A轮投资

“易结网”是今年1月份刚上线的一家婚嫁社区,由国内知名的婚礼顾问公司“美薇亭”推出,后者曾为佟大为、文章等众多明星策划婚礼和宴会。
2014-07-24 12:50 · 创业邦     
   

婚嫁社区易结网获得IDG资本数百万美元A轮投资

  “易结网”是今年1月份刚上线的一家婚嫁社区,由国内知名的婚礼顾问公司“美薇亭”推出,后者曾为佟大为、文章等众多明星策划婚礼和宴会,也是《失恋 33 天》等影片背后的婚礼顾问。“易结网”的目标是从 PGC 社区做起,最终嵌入交易环节,转型成为垂直于婚嫁业的 O2O 电商。

  从目前产品形态来看,“易结网”是一个与婚礼相关的各种供应商、品牌商、专家的聚合平台。网站提供了三大板块:

  一、真实的婚礼作品和案例分享。策划师、摄影师、摄像师、花艺师、化妆师、灯光师等婚礼供应商在此分享自己的真实作品和案例,以供用户欣赏和参照。为保障内容质量,整个社区基本是 PGC 体制,普通用户并没有发帖权限。该板块分发婚纱照和婚礼照两部分,而且很有趣的是,所有照片都被拍摄地点、拍摄人地点、价格三个维度结构化,用户可以很方便地筛选出有参考价值的照片。

  二、婚礼专栏文章。这是一个比较轻态的博客,博文依据婚礼筹备及创意、场地布置、主持及化妆、婚纱礼服等不同标签分类。婚庆方面的达人和专家可以通过自己的文字,从任何角度为用户描绘一个*的婚礼理想。而用户方面,则可以在此找到一些知识性和体验性的内容。

  三、找婚礼人。社区的所有婚礼供应商与专家在此一站式呈现,用户可以很方便地通过位置、标签搜索到自己感兴趣的婚礼人。点进其个人主页,看看作品质量,有可能这就是将来为你造梦的那个人。

  据易结创始人韩硕透露,他们在过去几年一直在谈论婚嫁业与互联网结合的可能。但直到不久前,才确定了目前“依靠内容带流量再促成交易”的落地方案。此前“易结”团队一直在做高端客户,虽然服务大众用户在流程上并未差别,但需要在选择供应商时向大众市场下沉。同时,由于 O2O 在交易闭环上有一定困难,所以在设计盈利模式时会考虑以担保人的角色介入交易。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创业邦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