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Line与美国风投合作组建近千万美元投资基金

日本移动聊天应用开发商Line与美国风险投资公司Collaborative Fund合资组建了一只投资基金,专门瞄准美国创业公司。
2014-07-21 11:47 · 新浪科技  鼎宏   
   

  北京时间7月21日上午消息,为了扩大美国市场的触角,日本移动聊天应用开发商Line与美国风险投资公司Collaborative Fund合资组建了一只投资基金,专门瞄准美国创业公司。

  Collaborative Fund CEO克雷格·夏皮罗(Craig Shapiro)表示,该基金目前的体量不足1000万美元,他们将重点关注处于发展最早期的创业公司。

  这一最新的合作关系进一步凸显出Line的国际扩张野心,该公司希望突破本土市场的局限,并对产品进行多元化,不再只发展聊天工具。

  Line在日本拥有大量用户,全球用户总数超过4.3亿。该公司考虑在东京IPO(首次公开招股)。其母公司韩国Naver表示,该公司可能会在日本或美国上市,也有可能在两国同时上市。

  由于迟迟难以拓展美国市场,Line去年削减了美国的营销投入。Facebook和Twitter在美国的主导地位,以及Snapchat和WhatsApp等其他移动聊天服务的迅速崛起,都给市场新秀带来了挑战。但Line却凭借着一系列虚拟贴纸和其他付费内容凸显出自身的差异化。

  另外一家日本公司软银也在通过软银资本(SoftBank Capital)投资美国的创业公司。

  夏皮罗表示,通过与Collaborative Fund合作投资创业公司,Line可以与一批新的企业建立关系,倘若机会合适,还有可能展开投资。

  Line允许用户通过卡通贴纸展开沟通,从而给传统的聊天模式注入了新鲜活力。“它更像是一家以媒体为中心的公司。”夏皮罗说,“聊天只是一种传输机制而已。”

  Line发言人表示,该公司的高管无法发表评论。

  夏皮罗曾是媒体公司Good的总裁,他在以个人身份投资创业公司后,于2010年创办了Collaborative Fund。他投资的公司包括*网站Kickstarter和租车服务Lyft。

  Collaborative Fund的投资者主要是个人,包括YouTube联合创始人查德·赫利(Chad Hurley)等科技界著名人士和音乐人法瑞尔·威廉姆斯(58.22, 0.62, 1.08%)(Pharrell Williams)等。

  夏皮罗表示,他之所以与Line合作,是受到了网络游戏公司Nexon创始人Kim Jung-Ju的引荐,后者同样是Collaborative Fund的投资人。他表示,这一合作将帮助这家风险投资公司进军亚洲。

  这只新基金投资的公司可能会与Collaborative Fund的整体投资目标一致,也就是“帮助人们展开协作的新应用”。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