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长富汇银:房地产基金规模迅速扩张 行业格局飞速变化

据“2013人民币房地产基金研究报告”显示,我国人民币房地产基金的募资规模在短短的5年内,其增长高达16倍。近3年,每年的增长规模都保持近100%的增长。而这些数据都使得市场给予人民币房地产基金更多的关注和讨论。
2014-07-17 11:37 · 投资界综合     
   

  据“2013人民币房地产基金研究报告”显示,我国人民币房地产基金的募资规模在短短的5年内,其增长高达16倍。近3年,每年的增长规模都保持近100%的增长。而这些数据都使得市场给予人民币房地产基金更多的关注和讨论。

  不过,在市场普遍关注数字的背后,我们应当同时开始关注其背后格局的变动。在规模激增的背后,房地产基金的经营效益和风险控制又该如何平衡?野蛮生长背后,“明股暗债”的变相高利贷模式、过高的承诺回报与兑付危机的爆发,都把行业架在了高风险的位置。

  整体看,2013年的房地产政策调整、大资管格局、城镇化战略,都给房地产基金行业带来了根本性的格局改观。2013年房地产基金行业较2012年也实现了质和量的发展,但同时也伴随着风险的积累和行业的分化。

  有专家表示,房地产基金这几年的迅猛发展,除了政府行政调控频出导致房企通过银行贷款融资困难,且资本市场再融资也不可实现这一原因之外,民间资金充裕、大量资本寻找投资机会也是助力房地产基金野蛮生长的另一大原因。

  现在,人民币房地产基金作为向房地产企业提供债权类和股权类资金的重要来源,作为人民币领域内重要的另类投资资产类别,在这5年的飞速发展之后,行业格局也正在进行飞速的变动。资金来源、投资策略、项目获取、退出收益等影响房地产基金运行的几个关键因素,依旧有着非常大的不确定性;例如资金募集渠道和退出渠道依旧不通畅就是一个例子。不过,整个市场还是在向越来越好的情况发展着,格局的变化也能使得更多优质的从业者从混沌中一举突破,长富汇银就已经在地产基金的激烈竞争中,确立了品牌地位。

  长富汇银总裁张保国表示,房地产基金作为另类资产配置的重要资产类别,具有长期投资属性,以及高风险高收益的特点;不同于PE基金的投资逻辑和投资策略,颇受机构投资人和高净值投资者的偏爱。养老地产、文化地产、物流地产等主题地产投资也展现了其广阔的投资领域以及未来无限的可能。尽管越来越多的资产管理机构进入市场,房地产基金也正在受到更多的外部压力,行业分化逐渐明显,不过,投资策略及投资方式等日趋专业。长富汇银作为行业内口碑较好的公司,仅在投资策略方面就已经颇有建树,正在为整个行业建构一个多元化的房地产基金投资组合贡献自己的能量。

  房地产基金未来无疑仍有广阔的发展空间。整体行业规模的不断扩大、从业人员队伍的不断扩张就是一种直观表现。从“软实力”来看,随着时间的推移,管理人经验和能力都越来越丰富、专业化水平也随之水涨船高,未来完全可以在为合作伙伴以及投资者提供良好服务以及获得丰厚的回报的同时,创造多赢局面。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