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万洲国际准备重启IPO 将引入基石投资者

来自消息人士的信息显示,双汇集团母公司万洲国际正准备重启IPO。与上次尝试不同,本次万洲国际将缩减承销商数量、寻找基石投资者。不过,上市的具体时间未确定。
2014-07-11 07:55 · 腾讯财经  李伟   
   

  7月10日,来自消息人士的信息显示,双汇集团母公司万洲国际正准备重启IPO。与上次尝试不同,本次万洲国际将缩减承销商数量、寻找基石投资者。不过,上市的具体时间未确定。

  万洲国际是全球*的猪肉食品企业,今年4月它曾尝试在香港上市,以便募集资金偿还收购美国同行史密斯菲尔德(Smithfield Foods)的贷款。2013年5月宣布的这桩交易涉资71亿美元,创下中国公司收购美国公司历史纪录。不过,由于资本市场波动及反映不如预期,万洲国际最终宣布将中止上市,原因是认购不足额。在中止之前,它还曾推迟过一次时间,并降低发售规模。

  10日,万洲国际回复腾讯财经时表示,公司确定会重启上市,不过目前没有具体时间表,在等待合适的时间窗口择机发行。

  4月时,万洲国际曾聘请了创纪录的29家银行。本次重启IPO计划中,有消息人士表示,承销团方面会缩减数量,原因是公司担心机构太多会缺乏合理而有效的统筹。另外,公司也在反思首次失利的原因,已经基本确定会引入基石投资者参与。首次之所以未引入,原因是以往有消费类企业成功上市的案例,它们并没有基石投资者参与。不过,具体有哪些基石投资者还未最终确定。

  在2011年开始的3年中,万洲国际的营业额分别是54.55亿美元、62.43亿美元和112.53亿美元。今年*季度,万洲国际税后获利是上年同期3倍多,达到4.07亿美元,上年同期为1.25亿美元;美国史密斯菲尔德利润也是去年同期的2.8倍。

  中美两家公司的合作也在不断推进中。截止6月30日,来自史密斯菲尔德的冷鲜肉已经在河南开设18家专柜,均分布在中高端商超;史密斯菲尔德的肉制品也即将在本月底进入香港市场。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