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校园匿名应用Yik Yak获千万美元融资 DCM领投

本地匿名通讯平台Yik Yak近日宣布,它已完成1000万美元的A轮融资,DCM领投,Azure Capital Partners、人人网和Tim Draper参投。由于被中学生用来网络恐吓,Yik Yak今年早些时候曾引发不小的风波。
2014-07-02 09:40 · 网易科技     
   

  据国外媒体报道,本地匿名通讯平台Yik Yak近日宣布,它已完成1000万美元的A轮融资,DCM领投,Azure Capital Partners、人人网和Tim Draper参投。由于被中学生用来网络恐吓,Yik Yak今年早些时候曾引发不小的风波。

  至此,Yik Yak总融资额达到1150万美元——它还曾在今年4月获得150万美元的种子融资,DCM领投。该公司表示,它将利用新融资开发新的技术基础设施,招聘工程师,并加强营销推广,目标是在今年年底前覆盖几乎所有的美国大学。目前,该平台支持遍布美国和全球各地的250个社区。

  “我们发现我们的参与率出现了明显的增长——说明大学年龄及以上的移动用户对本地私密互动有着巨大的需求。”Yik Yak联合创始人兼CEO泰勒·德罗尔(Tyler Droll)在新闻稿中称,“为了继续扩展和提升Yik Yak的体验,我们需要打造一个更大的团队。新融资将让我们可以推进这一计划。”

  业内人士称,该声明的关键词是“大学年龄及以上”。今年春季,在频频传出Yik Yak遭中学生滥用的报道后,该应用引发了巨大争议。它上面涉及炸弹威胁、网络恐吓等的信息导致人员被捕,学生遭停学。由于家长和学校方面的投诉,该公司当时不得不在整个芝加哥地区禁止人们使用Yik Yak。

  此后,为了解决那些问题,Yik Yak允许学校在应用上设置地理围栏,禁止在校园内使用。该公司显然想要淡出中学校园。

  分析称,该公司的新融资和对大学生用户的专注,将作为一个很好的指标来判断匿名类应用未来的增长趋势,以及它们这种移动趋势能否持续发展下去。

  译者:乐邦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