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大数据服务MapR新获1.1亿美元融资 谷歌资本领投

7月1日,开源大数据Hadoop社区内专注于可用性和数据安全优化的MapR周一宣布,该公司通过股权和债券融资的方式最新筹集了1.1亿美元资金。 Hadoop是一种开源大数据技术,这种由Apache基金会(Apache Foundation)开发的技术可供用户在不了解分布式底层细节的情况下开发分布式程序。
2014-07-01 10:43 · 腾讯科技     
   

  7月1日,开源大数据Hadoop社区内专注于可用性和数据安全优化的MapR周一宣布,该公司通过股权和债券融资的方式最新筹集了1.1亿美元资金。

  Hadoop是一种开源大数据技术,这种由Apache基金会(Apache Foundation)开发的技术可供用户在不了解分布式底层细节的情况下开发分布式程序。

  MapR称,在最新筹集的这1.1亿美元资金中,有8000万美元是通过股权融资的方式筹得的,由谷歌旗下风投公司谷歌资本(Google Capital)领投,其他参与者则包括无线芯片公司高通旗下的投资部门Qualcomm Ventures等。此外,光速创投(Lightspeed Venture Partners)、梅菲尔德基金(Mayfield Fund)、NEA和红点创投(Redpoint Ventures)等公司也参与了这个融资回合。

  除了成长资本融资以外,MapR还通过债券融资的方式筹集到了3000万美元资金,由硅谷银行(Silicon Valley Bank)领投。这两项融资交易令MapR成立至今的总筹资额达到了1.74亿美元。此前,MapR的上一个融资回合是在15个月以前开展的C轮融资,当时该公司筹集了3000万美元资金,由梅菲尔德基金领投。

  MapR围绕Hadoop技术建立起了自身业务,这种开源技术旨在帮助其他公司对大数据进行分析,以便提高盈利或削减成本。MapR的主要竞争对手包括Cloudera和Hortonworks等,这家公司以其建立起了一个专注于可用性和数据保护的工业级版本Hadoop而闻名、

  对于一家Hadoop公司来说,MapR的这个融资回合是今年第三项上亿美元的筹资交易,从而将今年截至目前为止Hadoop领域中的总投资额提高到了11亿美元。今年3月份,英特尔牵头对Cloudera进行了投资,这项投资的总额达到了9亿美元,其中单是英特尔的投资额就高达7.4亿美元。而在此以前,贝莱德和Passport Capital则牵头对Hortonworks进行了总额1亿美元的投资。

  Hadoop本身是由Apache基金会开发的一个开源项目,其最初的根源则来自于雅虎。Hadoop技术的核心开发团队随后开创了Hortonworks。过去几年时间里,Hadoop技术基本上都被视为处于实验阶段中。随着越来越多的公司开始关注大数据业务,许多公司都已转向Hadoop技术来简化相关开发程序。所谓“大数据”(big data),指的是所涉及的资料量规模巨大到无法通过目前主流软件工具,在合理时间内达到撷取、管理、处理、并整理成为帮助企业经营决策更积极目的的资讯。

  在经过数年的实验以后,今年Hadoop开始更多地进入运营阶段。据市场研究公司IDC最近公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在试用Hadoop技术的202家大型公司中,将近三分之一的公司已经将这种技术转入生产环境中去,此外还有大约三分之一的公司计划在一年以内完成这种转变。

  MapR称,目前为止该公司的付费认证客户总数已达500家,今年*季度中的订单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两倍。但跟其他创业公司一样,MapR也并未公布具体的业绩数据。MapR表示,该公司计划利用最新筹集到的这笔资金来提升其面向全球市场推广自身服务的能力。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