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本月以来第四家:南京“创鑫贷”疑似跑路 办公区空无一人

创鑫贷平台从6月11日开始就已经停止更新,并且客服电话无人接听,其公司所在地也早已人去楼空。而经核查,创鑫贷所采用的模式也涉嫌非法集资。继网金宝、科迅网、融信宝之后,这已经是本月以来的第四家疑似跑路的网贷平台。
2014-06-26 16:29 · 腾讯科技  梅天一   
   

  近日,有网友反映称南京市一家名为“创鑫贷”的P2P网贷平台已经“跑路”,经腾讯科技核证,创鑫贷平台从6月11日开始就已经停止更新,并且客服电话无人接听,其公司所在地也早已人去楼空。而经核查,创鑫贷所采用的模式也涉嫌非法集资。

  继网金宝、科迅网、融信宝之后,这已经是本月以来的第四家疑似跑路的网贷平台。

  办公区空无一人

  创鑫贷从去年3月份开始运营,大多是一些20%高利率的项目,但从本月11日开始就没有再更新项目,使得不少投资人产生疑惑。从几天前,有投资人发现从该网站提现已经无法到账。

  今天下午,腾讯科技拨打了创鑫贷的400客服电话,但一直无人接听。其官网上所写的官方qq群也已经解散。

  据调查,这家名为创鑫贷的网贷平台隶属于江苏鑫熹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注册资金五百万,本月16日才刚刚发放工商营业执照,但鑫熹公司的电话也无人接听。

  南京的投资人“老虎没牙”从创鑫贷刚开始运营时就已经关注,发现其疑似“跑路”后,“老虎没牙”赶到了创鑫贷位于南京的办公区,发现空无一人,“创鑫贷是13年成立的平台,群里每天就那几个马甲投标,真实投资人很少,如果投资人认真分析它的发标和投标情况应该就不会上当”。

  涉嫌非法集资

  央行在去年11月25日对“以开展P2P网络借贷业务为名实施非法集资行为”做出了限定,借贷平台使放贷人资金进入平台的中间账户,产生资金池,此类模式下的平台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

  而创鑫贷的充值方式比较简单,只有线上和线下两种,分别是通过第三方支付和线下汇款两种方式将现金打入其老总伍必松的账户之中。

  本身,充值金额打到私人账户上已经属于违规操作,创鑫贷的这种模式也应被划归到央行所说的涉嫌“非法集资”一类的P2P平台中。

  投资人青睐本地平台

  业内人士表示,现在已经分不清楚哪些平台是不会跑路的了,一些投资人开始只在本地的网贷平台上投资,因为这样“关键时刻可以找上门去,”其实很多人为此前的投资忧心忡忡,担心万一也遇上跑路的,那就血本无归了。

  一个网贷平台的投资人认为,现在的网贷平台推出的产品基本都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承诺百分百保本保息,而且宣传力度都很大,一会儿说和这个合作了,一会儿又说自己通过什么机构的认证,唯恐用户不知道他们所谓的规范和安全,“希望能早日看到网贷平台的监管制度出台。”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