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进军好莱坞 复星宣布投资美国电影公司

复星国际有限公司今日在上海宣布,复星已于本月6日与美国Studio 8公司签署投资协议,投资美国好莱坞的Studio 8公司,此前,复星已在文化产业投资过分众传媒、博纳影业等。
2014-06-23 14:06 · 投资界讯     
   

  复星国际有限公司今日在上海宣布,复星已于本月6日与美国Studio 8公司签署投资协议,投资美国好莱坞的Studio 8公司,此前,复星已在文化产业投资过分众传媒、博纳影业等。

  本次投资完成后,复星将引进好莱坞成熟的电影制作经验及方法、电影理念及技术和完善的制作发行体系,以促进中国电影产业发展、推动全球影业增长。与此同时,未来更多的中国故事、中国元素也将有望成为Studio 8中外合拍片的电影创作题材。

    复星将整合全球顶尖的影视娱乐资源,未来通过包括并购投资在内的多种方式,建立一个覆盖世界范围,集影视娱乐、文化消费、媒体网络等于一身的大文化平台。

  Studio 8由华纳兄弟影片集团前总裁Jeff Robinov先生创办,主要从事影视娱乐业务,任管理层职务长达17年。

    Jeff Robinov曾主导的《蝙蝠侠-黑暗骑士》三部曲(全球票房超23亿美金)、《宿醉》(全球票房超13亿美金)、《盗梦空间》(全球票房超8.25亿美金)、奥斯卡最佳影片《逃离德黑兰》 (全球票房超2.3亿美金)和包括最佳导演奖在内的7项奥斯卡得奖影片《地心引力》等一系列好莱坞大片均获得巨大成功。Studio 8未来将秉承好莱坞成功的商业模式,从电影入手,围绕电视及衍生产品等拓展业务,并在移动互联网领域发力。

    Jeff Robinov认为中国和美国有全球最大且最具潜力的电影市场,并期待能够结合两大市场、团队、技术和各自优势,在未来创造更多重量级的影片,包括中外合拍影片。

  复星方面认为,中国已成为全球第二大电影票房市场,未来几年则有望超越美国成为全球第一大市场。在全球文化娱乐消费市场融合的趋势下,影视娱乐消费价值凸显,本次投资是复星在全球影视娱乐领域的一次重要战略布局。

    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说,"Jeff Robinov先生和Studio 8是好莱坞乃至全球非常优秀且经验丰富的团队。我们的组合将嫁接中国和好莱坞的优秀资源,共同打造一个全球性的文化平台,不仅专注于影视娱乐投资,还将致力于全球范围内文化资源的整合。"

  未来,复星就Studio 8所制作电影在中国内地、香港、澳门及台湾地区的发行安排将拥有重大话语权。复星希望把最优质的好莱坞影视作品带给中国的观众,使中国观众能够享受好莱坞的影视盛宴。与此同时,复星还将以此建立一个立足于中国文化消费市场、专注全球影视娱乐产业的全球媒体娱乐投融资和运营平台。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