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私募通投资周报】在线短租迎来又一春:重获资本市场青睐 途家网C轮融1亿美元

从本周事件可看出,一些互联网企业除了注重百姓物质生活,也比较重视精神生活,百姓自身对精神生活也逐步提升。同时,传统企业也正逐步向互联网模式布局。
2014-06-20 17:06 · 清科研究     
   

【私募通投资周报】在线短租迎来又一春:重获资本市场青睐 途家网C轮融1亿美元

  本周资本市场经历了上周“量价齐跌”的颓势,终于有了提振的迹象。截止到本周五,投资、上市和并购事件数量都有所回升,较上周整体有多于一倍的增长。从本周事件可看出,一些互联网企业除了注重百姓物质生活,也比较重视精神生活,百姓自身对精神生活也逐步提升。同时,传统企业也正逐步向互联网模式布局。

【私募通投资周报】在线短租迎来又一春:重获资本市场青睐 途家网C轮融1亿美元

【私募通投资周报】在线短租迎来又一春:重获资本市场青睐 途家网C轮融1亿美元

  在线短租行业在经历一段时间的风风雨雨和大起大落后,终于重新获得了创业者和资本市场的关注。在本周资本投资市场上,就有2起关于在线短租行业的投资事件被披露,分别是: 6月16日,度假租赁服务网站途家网宣布完成1亿美元的C轮融资,短租民宿预订网站小猪短租宣布完成1500万美元的B轮融资。

  国内在2012-2013年间曾短暂迎来一个短租创业和投资热潮。2013年1月份,“蚂蚁短租”和“小猪短租”在同一天宣布获得千万美元融资;2月,途家宣布完成 A、B两轮共4亿人民币融资。然而最早模仿airbnb的爱日租却在2013年6月倒闭关门,原因是广告投入过高,成本失控,资金链断裂。国内短租创业转入寒冬,此后人们对纯Airbnb模式的中国落地多抱以观望。

  在沉寂已久后,短租行业突然爆出两笔超过千万美元级的投资,算是重新唤醒了人们对这个领域的关注。不管是小猪短租类“Airbnb”化的个人房源分享模式,还是“途家”这类房源全程托管模式,随着在线旅游市场快速发展以及自由行的兴起,短租市场都将迎来新一波发展机遇。

  投资事件(06月16日-06月20日)

【私募通投资周报】在线短租迎来又一春:重获资本市场青睐 途家网C轮融1亿美元

  【清科点评】本周投资事件数量经历了上周的低谷,又回到了近期投资市场平均水平,截止到本周五,共18起投资事件,披露总金额共2.68亿美元,平均投资金额为1492.26万美元。其中TMT行业共11起投资事件,位居*。

  本周投资事件中披露金额*为:6月16日,纪源资本光速创投鼎晖投资启明创投宽带资本等C轮投资途家网,总投资金额为1.00亿美元。途家网专注于度假租赁业务,主打高端房源的短租品牌。本轮融资将有利于途家网战略性业务拓展与布局,扩大业务规模、完善用户体验,尤其是在移动互联网的用户体验。

  清科研究中心认为途家网成功获得多家机构的青睐原因如下:从总体市场环境看,随着在线旅游市场快速发展以及自由行的兴起,中国度假行业所处在发展初期都为短租市场将迎来新一波发展机遇。同时,目前国内热炒房地产、房屋空置率居高不下的现状下,房地产行业成交量的下降,不仅为途家网提供了一定房源基础,途家网又盘活了很多闲置资产。从企业本身看,途家是线上平台模式和线下整合布局,把一手房和二手房市场与旅游酒店业结合,对应更多的房源供应量和大的需求群体。

  上市事件(06月16日-06月20日)

【私募通投资周报】在线短租迎来又一春:重获资本市场青睐 途家网C轮融1亿美元

  【清科点评】本周证监会再发第3家预披露名单,其中,1家在上交所上市,1家在中小板上市,1家在创业板上市。目前已有511家企业公布了预披露消息。本周共有4家企业在香港主板上市,其中有2家企业为清洁技术行业。

  并购事件(06月16日-06月20日)

【私募通投资周报】在线短租迎来又一春:重获资本市场青睐 途家网C轮融1亿美元

  【清科点评】本周并购市场事件数量较上周近一倍的增长。截止到本周五共23起并购事件,披露总金额为6.23亿美元,较上周环比下降45.22%。其中TMT行业共5起并购事件,披露金额4663.05万美元。电子及光电设备行业共4起并购事件,披露金额为1.03亿美元。

  本周值得关注的并购事件为:6月16日,华谊兄弟成功受让卖座网51.00%的股份,作价2.66亿元人民币。通过此次收购,华谊兄弟逐渐显示出了其在互联网领域布局的逻辑,是在互联网领域中布局O2O重要开端。

  华谊兄弟收购卖座网将对公司在电影发行渠道、影院业务发展等方面产生积极的作用和影响,有利于提高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互联网对传统影视业和影视公司的影响主要表现在市场反馈以及发行、购票渠道方面。影视公司可通过互联网大数据分析,能够更精准掌握市场喜好,从而减少制片环节风险。

 

------------- 叮咚~现在是小二广告时间-------------

【私募通投资晴雨表】中概股估值下跌难阻上市热潮 猎豹途牛背靠背逆市IPO

  ----私募通免费下载方式----

  拍摄二维码即可下载移动终端PC端试用申请发送至: pedata@zero2ipo.com.cn 或登陆www.pedata.cn 在线提交

  咨询电话:4006009460

  关于私募通

  私募通是中国股权投资领域最全面、精准、及时的专业数据库。私募通分为PC终端和移动终端,能够为众多的有限合伙人、VC/PE投资机构、战略投资者,以及政府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投资银行、研究机构等提供专业便捷的数据信息。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清科研究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