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娱乐工场:上演三界融合大片 投两亿资本诠释投资精髓

6月13日,专注泛娱乐文化产业投资的娱乐工场召开发布会,企业家、影视、时尚三大圈子共聚一堂。娱乐工场总裁张巍在会上表示,拥有2亿规模的娱乐工场汇聚了国内最顶尖的投资人。作为天使投资,娱乐工场的使命是:有困难解决困难,缺资源嫁接资源,有情绪排解情绪,雨中送伞,雪中送炭,为创业者送去快乐。
2014-06-16 10:08 · 投资界     
   

  6月13日,专注泛娱乐文化产业投资的娱乐工场召开发布会,企业家、影视、时尚三大圈子共聚一堂。娱乐工场总裁张巍在会上表示,拥有2亿规模的娱乐工场汇聚了国内最顶尖的投资人。作为天使投资,娱乐工场的使命是:有困难解决困难,缺资源嫁接资源,有情绪排解情绪,雨中送伞,雪中送炭,为创业者送去快乐。

  文化带动科技  娱乐引领互联网

  6月13日,在知名主持人彭宇的主持下,跨界投资、娱乐、互联网的视觉盛宴在京上演。娱乐工场两位发起者:总策划师知名天使投资人徐小平(太诗)、心灵导师王强(太赋)以投资人和创业者的身份诠释了娱乐工场的精髓以及未来投资的方向。

  徐小平介绍,2014年1月成立的娱乐工场由他本人、王强、张巍共同发起。娱乐、时尚、上市企业圈内的多位顶尖投资人参与投资。目前基金已经完成两期基金募集,基金总额达到2亿元人民币。

  文化引领科技、娱乐带动互联网、影视级的时尚是成立娱乐工场的初衷。创始人更希望将娱乐工场打造为一个以专业投资人构成、汇聚业内知名娱乐影视精英,打造娱乐文化全产业链模式的专业投资基金。

  据了解,娱乐工场的投资人主要分为六类:一是人品口碑良好的专业投资人、二是一线的企业家、三是娱乐领域上市公司主席、四是互联网公司的董事长、五是实力雄厚的投资人、六是娱乐圈的知名艺人。

  娱乐工场的汇聚了三大圈子最顶级的投资人参与其中。企业家中吸引了奥飞动漫乐视网等高管的投资;影视圈有来自于曾志伟、海泉一线明星的投资;时尚圈则有时尚集团总裁刘江、时尚芭莎创始人苏芒的投资。

  王强以超越艺术的价值阐述了娱乐工场的投资方向。他将投资方向归纳为“文化5+1”即投资影视、音乐、演艺演出、游戏、体育五大领域,同时将挖掘艺术品时尚领域的潜在投资价值。

  随后,娱乐工场总裁张巍详解了娱乐工场的投资目标:娱乐工场力求制造明星企业家,打造企业家明星。主打寻找奇才与培养奇葩的投资理念。此前已经投资过聚美优品陈欧、Powerful创始人马佳佳、一线音乐人刘原龙(老猫)等人。

  “我们的特色是资源整合,资本运作,资产管理”张巍进一步解释到,资源是要把创业、资本、平台整合到最优化;资本运作则是利用娱乐工场的资本优势来帮助创业者;资产管理是娱乐工场的主打服务,包括市值管理和生命资产管理两部分:前者以管理创业公司的市值为主,后者则帮助创业者管理生命资产。

  据张巍介绍,娱乐工场会定期组织创业者前往成功企业游学,同时也会组织创业者进行一些心灵上的进修,此外还与“双志会”一起合作成立了乐工场创业学院,让创业者接受更好的专业培训。“我们希望服务的创业者能够放大格局,增长收益,情感交流。最终形成一个娱乐时尚文化相融合的创业圈子”

  发布会的压轴大戏是海泉引领众多创业者合唱“奔跑”,在现场感染下,发起人徐小平也加入创业者中大跳“骑马舞”,这一刻、娱乐、互联网、科技、文化融为一体。

  时尚晚宴:嗨爆时尚混搭国粹精华

  在发布会后,娱乐工场晚宴也在当天六点开始。美女、诗人、时尚、国粹各种大戏纷纷上演。

  晚宴在徐小平、彭宇、马东的主持下开始。最先映入眼帘的是前菜:Tiger带来的时尚服装大秀,十多位超模带来了东西方融合的服装视觉冲击,在未来时尚将是娱乐工场重点挖掘的一个领域;

  紧随其后的是汤品:时尚集团总裁刘江带来的《时尚小院》的诗朗诵,作为中国时尚“教父”级人物,刘江在诗中回忆了当年创业时的酸甜苦辣;徐小平演唱了《新东方之歌》,在歌声中回忆了当年创立新东方时的激情与梦想;王强则朗诵了《明月几时有》,用文人的情怀表达对创业的感悟。

  配菜以“五道”展开。茶道、花道、香道、书道、琴道五道以精湛的技艺阐述了中国国学的深邃。最精彩的主菜是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梅葆玖先生的演唱。晚宴也随之进入高潮。娱乐、时尚之外,对于传统文化的价值挖掘也是娱乐工场未来的一个重要方向。

  扎根娱乐文化,立足5亿工程

  作为专注娱乐文化投资的投资人,娱乐工场总裁张巍在此前已经投资多家娱乐文化企业。在电影领域,已经投资了互联网电影集团(IFG),百年影业、无限自、长镜头在等影视相关公司。

  除了传统影视,网络内容也是娱乐工场将要重点布局的领域。此前张巍已经投资了一些微电影、网络剧制作公司。在网络音乐领域,线下已经投资了包括上海VSHOW,北京酷姿KTV,线上则投资了酷狗音乐等。演艺演出和体育也有布局,前者投资了戏逍堂,后者投资了昆仑决。

  值得一提的是,借助时尚集团的平台,娱乐工场在艺术时尚领域的布局颇有特点。“我们已经投资了芭莎娱乐,这是我们很看好的一个项目,它既有新媒体属性,也兼具娱乐、时尚、影视的内容。此前陈赫社区在其中运作的很好,我们希望以后能够继续复制这种成功”张巍介绍。

  张巍用“5亿工程”描绘了娱乐工场的蓝图:第三期基金做到总金额5亿人民币,支持1万人创业,投资1000家文化娱乐创意相关企业,推动100个公司上市,打造10个有影响力的企业,成就1个世界500强企业。

  娱乐工场力求追求的价值观是博乐和聚焦。“我们希望做到跨界不出界,跨越有飞跃,做保镖不做保姆,助推不孵化,不去追求规模,只追求投入产出比达到最大化。最终目的实现合伙人和创业者的双赢。”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406/2014061636722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