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澜起科技上市9个月 接受6.93亿美元私有化要约

6月12日消息,澜起科技今日与上海浦东科技联合宣布,由后者以每股普通股22.60美元的价格收购前者的所有流通股。按照全面摊薄计算,此交易对澜起科技的估值约为6.93亿美元。
2014-06-12 11:37 · 腾讯科技  乐天 无忌   
   

澜起科技接受6.93亿美元私有化要约 上市没一年

  6月12日消息,澜起科技(Nasdaq:MONT)今日与上海浦东科技联合宣布,由后者以每股普通股22.60美元的价格收购前者的所有流通股。

  按照全面摊薄计算,此交易对澜起科技的估值约为6.93亿美元。此交易将等待澜起科技股东、以及反垄断和其它监管部门审批后成行。澜起科技董事会一致通过了合并协议,并推荐公司股东投票通过该合并协议。澜起科技预计将尽快召开特别股东大会,考虑和依照提议的交易行事。

  澜起科技在2013年的营收约为1.109亿美元,是全球*的模拟与混合信号芯片供应商,目前专注于为家庭娱乐和云计算市场提供以芯片为基础的全方位解决方案。在家庭娱乐市场,澜起科技利用此平台为机顶盒客户提供了全方位、高集成度芯片的解决方案,其中软件方案更是为客户贴身定制。这些方案优化了机顶盒的信号处理能力,尤其适用于新兴市场的严苛工作环境。

  在云计算领域,澜起科技致力于提供高性能、低功耗的内存接口解决方案,以满足内存密集型服务器的应用需求。通过模块化的研发平台,澜起科技能够实现持续创新、快速高效的产品设计,不断推出更为优化的整体解决方案,以满足客户日异月新的需求。

  澜起科技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杨崇和对此表示,“在对战略选择方案进行评估之后,澜起科技董事会对达成这样的协议感到高兴。它将向股东带来实质性的现金价值,给我们自然的股价带来溢价。此外,澜起科技认为,此交易将向我们提供额外的操作弹性和地位,通过更战略性的投资来推动强有力的创新,交付尖端的客户解决方案。我们期待着与各方紧密的合作,以完成这一交易。”

  投资银行Stifel担任了澜起科技私有化交易的金融顾问,律师事务所OMelveny & Myers LLP则担任了法律顾问。巴克莱银行和Kirkland & Ellis分别担任了上海浦东科技投资有限公司金融顾问和法律顾问。

  资料显示,澜起科技是一家位于上海的模拟与混合信号芯片供应商,目前专注于为家庭娱乐和云计算市场提供以芯片为基础全方位解决方案,2013年9月才上市。

  澜起科技在今年5月遭遇纳斯达克摘牌警告。纳斯达克按照规定对澜起科技进行评估,并要求其在2014年6月2日前提交一份重新满足纳斯达克规定的计划,才能继续上市。

  澜起科技曾计划在2014年6月2日前向纳斯达克提交一份合规计划,证明其有能力提交Form 10-K和Form 10-Q表格,从而满足纳斯达克上市规定。

  实际上,2014年3月,澜起科技接到上海浦东科技初步的非约束性私有化要约。根据该要约,上海浦东科技将以每股普通股21.5美元的现金收购澜起科技的全部流通股。

  此次澜起科技与上海浦东科技的交易只是过去交易的延续,目前该交易还需等待澜起科技股东,以及反垄断和其他监管部门的审批。

  受私有化交易这一消息的推动,澜起科技股价周三逆市在纳斯达克市场常规交易中上涨1.71美元,涨幅为8.65%,报收于21.49美元。过去52周,澜起科技*股价为10.00美元,最高股价为26.70美元。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