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粮肉食引入KKR、霸菱亚洲、厚朴基金和博裕资本战略投资

香港-中粮肉食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粮肉食”)与KKR、霸菱亚洲、厚朴基金和博裕资本联合组成的财团今日宣布结成战略合作伙伴。该财团将与中粮肉食的现有股东共同对公司进行投资,在华建设并管理大型现代化生猪养殖场及肉食品加工厂。
2014-06-06 09:49 · 投资界     
   

  6月6日消息,北京,香港-中粮肉食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粮肉食”)与KKR霸菱亚洲厚朴基金和博裕资本联合组成的财团今日宣布结成战略合作伙伴。该财团将与中粮肉食的现有股东共同对公司进行投资,在华建设并管理大型现代化生猪养殖场及肉食品加工厂。交易的具体条款并未披露。

  根据美国农业部和中国畜牧业年鉴提供的数据,中国每年猪肉消费量占全球总量的50%以上,但年出栏量50,000头以上生猪的规模化养殖场仅占国内生猪供应的不到1%。凭借规模养殖比散户养殖在食品安全、质量控制能力、及运营效率等方面的优势,预计到2020年,规模化养殖场的数量将增长6倍以上。

  中粮集团董事长宁高宁表现出对于肉食业务的重视和希冀:“肉食是中国居民饮食结构中支出占比最大的单一品类。中粮集团是综合性的粮油食品供应商,肉食是不可或缺的环节,是集团产业链的自然延伸,对中粮非常重要、非常核心。发展肉食产业、提供安全肉食,也是消费者对中粮提出的要求。此次引进战略投资者是中粮集团推进混合所有制的积极探索,也是完善公司治理和资本结构的有益尝试,希望各方股东在技术、管理等方面实现优势互补,充分把握行业发展机遇,把中粮肉食这个平台做大做强。”

  中粮集团副总裁、中粮肉食董事长马建平表示:“中粮肉食引入四家世界级水平的基金来助力肉食业务发展,此次投资是对中粮肉食过去业绩以及未来发展潜力的充分肯定。我们相信,投资者广泛的全球资源、专业的本土团队和丰富的运营经验会帮助中粮肉食更好更快地实现成为中国肉类食品安全引领者的战略。”

  KKR全球合伙人华裕能表示:“中粮肉食对食品安全的高度重视、领先的市场地位和优秀的过往业绩,使其成为投资者财团信任的最佳合作伙伴。投资者将充分利用我们的全球资源和本土行业经验,协助中粮肉食成为中国肉类食品安全的标杆。在国内消费者对健康食品的需求日益增长的背景下,本次投资将丰富国内优质肉食产品的供应,从而造福中国消费者。”

  霸菱亚洲董事总经理崔桂勇认为,“此次对中粮肉食的投资是实践混合所有制模式的一个范例。投资者财团将与中粮肉食管理团队一起并肩作战,对公司的成长发展做出贡献。”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406/2014060636677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