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马云自称是足球搅局者向网友征恒大新队名

对于今后的球队运作,马云称,将遵循足球产业运作的规律,不会干涉球队运作。马云承诺,“一、永远不进球员的更衣室;二、永远不接球员的电话。”具体广州恒大是否该名,马云称主场还将在广州不会改变,但名字可能会改成恒大XX,目前也向全国网民进行征名。
2014-06-05 14:15 · 腾讯科技  梅天一   
   

  6月5日消息,在今天中午进行的发布会上,马云宣布阿里巴巴集团以12亿元入股广州恒大俱乐部50%的股权。马云表示自己投资足球就是投资快乐,作为一个搅局者,将给足球带来一些新玩法。此外,马云和许家印称将向网友征集广州恒大队的新队名:恒大XX。此外,对于阿里巴巴是否8月8日上市,马云表示自己并不知情。许家印称,恒大还会引入战略投资者。

  马云:是快乐忽悠了我

  在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马云为何进入足球领域。马云表示,是许家印和宋卫平忽悠了自己,去年许家印曾邀请他参加韩国的亚冠比赛,但自己临时改变了主意。

  许家印称,前几日他曾和马云在香港喝酒,但马云具体决定入股恒大足球还是在昨天上午,他曾与马云进行了15分钟的电话沟通,并立刻决定将发布会放在今天开,“防止我们两个人都后悔”。

  马云称宋卫平曾告诉自己,“足球你别碰,足球你不懂,但其实是快乐忽悠了我,我也不懂电子商务,不懂金融,但就应该外行人领导内行”。马云表示,决定投资足球后的短短几天他就觉得足球魅力非常之大。

  对于价格的问题,马云说投12亿,占50%,他觉得是便宜了,所以也是带着感恩之心参与恒大足球发展。

  马云:一个亚冠远远不够

  在发布会上,马云表示,阿里巴巴地*乐趣是参与社会的完善,中国地产正在发生很大的变化,这次阿里巴巴和恒大在足球方面的合作,“我相信许总把我们请进来,是让我们参与足球的变革,我们是一个搅局者,本来我们是不想来的,既然来了那就搅局,大家换点新玩法。”

  对于恒大的成绩,马云表示虽然自己不知道亚冠有多难踢,但他认为一个亚冠是远远不够的,更多的亚冠冠军才是目标。

  而具体广州恒大是否该名,马云称主场还将在广州不会改变,但名字可能会改成恒大XX,目前也向全国网民进行征名。

  许家印:还将引入12亿投资

  许家印表示,在阿里巴巴入股之后,还会再增发百分之四十股份,引进20家投资者,一共再引入12亿资金,每家2%的股份。

  “到时候我们账上现金资本24个亿,在欧洲也是比较有实力的俱乐部”,许家印称,届时恒大俱乐部将用这些钱做投资,回报用来做日常的支出,而传统的广告费,版权费,门票啊,这个传统的收入就成了利润,使恒大足球健康发展。

  许家印:凡事都要听里皮的

  许家印称,自己在和马云达成一致的时候,特意曾经向其强调过,双方将不得进入更衣室,对球队的运行进行干预,“还是要将董事会下的主教练负责制贯彻到底”。

  对于今后的球队运作,马云称,将遵循足球产业运作的规律,不会干涉球队运作。马云承诺,“一、永远不进球员的更衣室;二、永远不接球员的电话。”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