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思科5000万欲投中国物联网 战略投资比例不高于20%

近日,思科集团将预留出5000万美金在全球找寻投资物联网项目,而思科大中华区副总裁、业务投资部总经理张柏舟表示,物联网是思科集团在中国的主要战略重点,此外中国也是思科在除美国以外投资占比最大的国家,所以这5000万美金中很大一块将会用于在中国投资万物互联公司。
2014-05-26 10:56 · 投资界  罗澹   
   

  投资界5月26日消息 近日,思科将预留出5000万美金在全球找寻投资物联网项目,而思科大中华区副总裁、业务投资部总经理张柏舟表示,物联网是思科在中国的主要战略重点,此外中国也是思科除美国以外投资占比最大的国家,所以这5000万美金中很大一块将会用于在中国投资万物互联公司。

  据悉,思科目前在全球投资组合的总规模约为20亿美元,现有投资案例80余个,除去直接投资外,还对全球超过35个基金进行了投资。统计数据显示,自2009年以来思科的退出回报率在全球企业投资者中位居第二,紧随英特尔投资

  而在中国,思科自2000年至今已经累计投资超过了10亿美金,主要分布在三个阶段,分别为:2000年到2005年,思科作为赛富投资的重要LP与其合作,成功投资了神州数码、58同城、盛大网络等公司;20006年到2010年,思科参与直接的财务投资,成功收购了DVN(天柏集团,数字电视解决商)、投资了阿里巴巴(B2B项目);2011年至今,思科转变了投资策略,主打战略投资,据已披露数据看,已经投资了世纪互联

  对于目前思科在中国的投资方向,张柏舟指出了:物联网、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硅片、内容科技生态系统和存储这六大板块。并且他反复强调思科未来在中国的投资将主要以战略投资的方式进行,控股希望低于20%。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罗澹,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405/2014052636611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