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UGC模式电台喜马拉雅 获1150万美元风投

由上海证大喜马拉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运营的UGC模式音频分享平台喜马拉雅5月21日宣布,该公司获得1150万美元的A 轮风险投资,投资机构分别为 SIG(海纳亚洲)、KPCB(凯鹏华盈)、Sierra Ventures。
2014-05-22 14:45 · 动点科技  朱桂林   
   

  由上海证大喜马拉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运营的UGC模式音频分享平台喜马拉雅5月21日宣布,该公司获得1150万美元的A 轮风险投资,投资机构分别为 SIG(海纳亚洲)、KPCB(凯鹏华盈)、Sierra Ventures

  喜马拉雅组建于2012年8月,定位为 UGC(用户原创内容)模式的喜马拉雅除了拥有海量的节目音频,旗下移动客户端“喜马拉雅 APP”于2013年3月上线。其音频内容包括品牌栏目如《财经郎眼》、《罗辑思维》等。

  其官方数据显示:

  今年5月初,喜马拉雅激活用户突破5000万大关。

  目前通过认证的音频节目创作者已有6000多名;

  创建栏目24万个;

  音频总量近300万条;

  日均新增上传音频超过1万条。

  模式类似的德国在线音频分享平台 SoundCloud在2013年底完成一轮价值6000万美元的融资,投资方包括KPCB、纪源资本 (GGV Capital)、Index Ventures和Union Square Ventures。当时对公司估值为7亿美金。

  SoundCloud由瑞典企业家亚历山大?卢詹克(Alexander Ljung)和埃里克?瓦尔弗斯(Eric Wahlforss)创立于2007年,目前在全球设立了五个办事处,包括伦敦、纽约、旧金山和索非亚(保加利亚首都)。

  SoundCloud除了成为有抱负业余歌手的类似YouTube的社区外,九寸钉乐队(Nine Inch Nails)和碧昂丝(Beyonce)等专业歌手和乐队,以及Comedy Central等媒体品牌,也使用该网站发布*内容。

  2014年5月有消息称Twitter正在商谈收购SoundCloud。但随后有消息说Twitter撤出谈判,主要是由于“相关的数据不合理”。 2013年10月时,SoundCloud单月用户数量约为2.5亿,略少于Twitter的2.55亿人。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动点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