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世界首款太阳能智能腕表超额众筹的背后

在2014年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GMIC)上,一款看似普通机械手表的智能腕表吸引了众多的围观者,它就是全球首款太阳能智能腕表-Tinsee。而在此之前,天时智能腕表在国内最具影响力的众筹平台众筹网上独家发起了项目,曾经创下4天筹得10万元的优秀业绩。
2014-05-09 06:35 · 投资界综合     
   

  在2014年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GMIC)上,一款看似普通机械手表的智能腕表吸引了众多的围观者,它就是全球*太阳能智能腕表-Tinsee。而在此之前,天时智能腕表在国内*影响力的*平台*网上*发起了项目,曾经创下4天筹得10万元的优秀业绩。

  记者在*网的项目介绍页发现,天时智能腕表项目只要在5月16日前筹得10万元即可成功,现在已经超额筹集到了18万元,并且金额还在不断增长中。

  “其实最初我们也没有想到这么快就能*成功。” 天时手表CEO张鹏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该*项目之所以能如此成功,既是产品本身优秀,但更是借助*网的平台,运用互联网思维做推广的效果。

  *引爆朋友圈

  “最开始选择*模式,是因为我们觉得在互联网时代可以尝试下新的产品传播方式。” 张鹏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翻译自国外crowdfunding一词,即大*资或群*资,利用互联网和SNS传播的特性,让小企业、艺术家或个人对公众展示他们的创意,争取大家的关注和支持,进而获得所需要的资金援助。

  张鹏程表示,当初抱着试试的心态,天时智能腕表的四位项目创始人,把这个*项目发到了自己的微信朋友圈,但是却取得了意想不到的效果。

  张鹏程的一个朋友看到这个项目后,就毫不犹豫地支持了980元。在*结束后,他将获赠这款售价为1680元的Tinsee太阳能智能腕表,还有一个价值268元的真皮表带。

  “有这样一个机会,可以花少量的钱,支持下朋友的创意,还能真实体验一下*是什么,我当时就参与了。”这位支持者表示。

  其实,很多位来自朋友圈的支持者都抱着这样的心态,而这也恰恰体现出*成功重要的一点就是要利用社交网络。

  《玩转*》一书的编委郝兴华曾表示,*一开始就需要让基础粉丝赶快下单,形成一个快速上升的下单量。这与Tinsee的四位创始人首先争取自己朋友的支持相契合。

  张鹏程也表示,来自朋友圈的支持者为该项目的*成功奠定了良好基础。“他们在参与了*之后,把项目的信息也转到了他们自己的朋友圈,通过这样的传播扩散,不断有新的人关注到这一项目,并且参与进来。”

  这恰好就是利用社交网络玩转*,产生的裂变效应。通过朋友圈群,不断的传播,把陌生的群体带进来,从而形成集群,这样也能突破原有圈子界限,形成大的圈子。而这些参筹的人,或多或少都与项目的发起者保持着某种弱连接关系,他们是朋友,或者是朋友的朋友,甚至是朋友的朋友的朋友……

  一位经济学家表示,只有*模式通过社交网络,才能产生这种裂变效应。因为*不是捐款,也不是集资。在*项目中,支持者的所有支持都设有相应的回报。与此同时,支持者也是对筹资者的故事和回报感兴趣的,甚至是志同道合的人。这些共鸣,能让支持者与项目发起人走到一起,并且长远的走下去。这也可以解释,为什么*已成为初创企业宣传筹资的重要渠道。

  与用户走的更近

  “除了朋友圈的转播外,我们还有超过50%的支持者来自*网忠实的用户。” 张鹏程坦言,“当初选择*模式推广产品,除了可以省不少资金外,更看重*网提供的平台支持。”

  作为国内优秀的*平台*网是为项目发起者提供募资、投资、孵化、运营一站式综合*服务的平台,这也让创业者和支持者之间更多的相得益彰。

  “如果我们的腕表选择传统的传播渠道,无非就是找个代理商,但是这样我们很难与用户有直接的交流。这款腕表他们觉得是好还是坏?是否需要改进?我们全然不知。” 张鹏程说,但是*模式就不一样了。在*网上,项目发起人可以与支持者进行最直接的交流,并且Tinsee太阳能智能腕表已经搜集到了很多中肯的改进意见。

  张鹏程给记者举了一个例子,Tinsee太阳能智能腕表宣传的是“太阳能”,但是有用户就通过*网提出,明明所有的可见光都能给这款腕表充电,是不是可以在项目传播的时候重点指出一下?

  “我们虚心采纳了这个意见,及时调整了宣传,这样大家也能更好的使用我们的产品。”张鹏程说,只有产品与用户走的更近,才能获得忠实的用户。

  面对*网提供的机遇,张鹏程有一个更长远的想法,“这次所有在*网参筹Tinsee太阳能智能腕表的支持者,以后购买我们团队的其他产品都享受9折优惠。”

  面对这一优惠活动,张鹏程解释说,这也是为公司长远发展,赢得长期忠实用户来考虑的。“国际高端品牌Armani都参与*活动了,咱们这样的企业更应该抓住这一机遇。”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