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约炮神器”陌陌要上市:经纬创投 紫辉投资收益或超40倍

“约炮神器”要上市!据外媒报道,来自中国的约会和聊天应用陌陌科技公司已完成新一轮融资,并将于今年赴美(IPO)首次公开上市。估算起来,陌陌的A轮投资者收益或超40倍。
2014-05-09 16:20 · 投资界  李梅   
   

  “约炮神器”要上市!据外媒报道,来自中国的约会和聊天应用陌陌科技公司已完成新一轮融资,并将于今年赴美(IPO)首次公开上市。

“约炮神器”陌陌要上市:经纬创投 紫辉投资收益或超40倍

  《投资界》致电陌陌媒体部门,对方并未否认,只表示,现在尚未收到公司的具体信息。

  一年前,一位明星经纪人朋友说在用陌陌做宣传,还在被人质疑能有多大效果,但是事实证明,当前陌陌已经成为除微信外,最具影响力的交友社交应用。

  陌陌,即便没亲自用过,相信大家也至少听说过。今年2月注册用户已经破亿,但是其名声并不像它的用户数量那么漂亮。

  这款被誉为“约炮神器”的应用,诞生就是从创始人想搭讪美女开始的,其用户的发展壮大自然带着勾搭陌生人的DNA。但是现在,陌陌正在极力摆脱给人的这一印象。

  陌陌官方微博称:“在对待色情信息的问题上,陌陌采取了业内最严厉的处理方式。截止目前,已经受理了8000多万条举报信息,封禁了300多万个手机设备。”确实,与“约炮神器”相比,,陌陌需要给海外投资人一个更美好的印象。

  本月,陌陌发布了“总有新奇在身边”大规模系列广告,广告覆盖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五大城市的公交地铁以及出租车,同时亮相北京、上海两地的草莓音乐节。陌陌这组大型广告投放,是配合切入同城、小组、本地演出进行的,而这几块内容正是以“清新文艺小资”为标签的豆瓣的核心业务。

  回顾陌陌的融资历史,自2011年8月正式发布至今,陌陌共经历过两次融资。清科集团私募通数据显示,A轮融资由紫辉投资和经纬创投联合投资约250万美元,B轮融资由阿里巴巴旗下的阿里资本领投,跟投机构包括数字天空技术投资集团(DST)等,合计投资额约4000万美元。

  当前投资人给陌陌的估值在20亿美元左右。一年半以前,B轮融资给公司的估值在5亿美元附近。早前据知情人士透露,紫辉投资在B轮融资中实现了部分退出,退出收益超过10倍。如今,陌陌估值已经是B轮融资的4倍,据此推算,陌陌的A轮投资者紫辉投资和经纬创投收益或将超过40倍。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李梅,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405/2014050936520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