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海润影视欲借壳上市 孙俪持股2.6%或将晋升亿万富豪

早前拟赴香港IPO的民营电视剧制作“大鳄”海润影视近日宣布,拟采用借壳上市方式登陆A股市场,“目前公司已选定壳公司,各项工作正在进行中。”
2014-05-08 09:32 · 凤凰科技     
   

  早前拟赴香港IPO的民营电视剧制作“大鳄”海润影视近日宣布,拟采用借壳上市方式登陆A股市场,“目前公司已选定壳公司,各项工作正在进行中。”

  北京市环保局网站信息显示,海润影视拟上市融资,目前正在接受上市环保核查公示,公示期为5月5日至9日。尽管未披露更多相关信息,但上证报记者从海润影视官网挂出的文件中获悉,公司拟采用借壳上市方式登陆A股市场。

 海润影视欲借壳上市 孙俪持股2.6%或将晋升亿万富豪

  “目前公司已经选定壳公司,各项工作正在进行中。”公司行政总监王存林在接受上证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事实上,海润影视IPO的初衷并非A股市场。资料显示,海润影视早在2010年就已开始筹备上市,本有望于2011年在香港上市,后因香港股市低迷而推迟上市计划。王存林也表示,公司不在香港上市是因为觉得香港市况不太好,所以转回A股市场。

  据悉,海润影视已与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创业摩根大通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市中伦律师事务所、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北京中企华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等中介机构合作,制订具体借壳上市计划并付诸实施,目前各项相关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中。

  资料显示,海润影视成立于2001年4月,注册资金7759万元,目前囊括了影视策划、制作、营销、广告(电视剧植入)、经纪等多种娱乐业务,并拥有孙俪、甘婷婷、赵丽颖等众多签约演员。公司曾因拍摄作家海岩的剧作而一炮打响,“海岩剧”一度成为海润的金字招牌,其制作发行的代表作品有《永不瞑目》、《玉观音》、《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一米阳光》、《亮剑》等。

  网络消息发布消息称,《甄嬛传》女主角孙俪用202万元价格获得海润影视2.6%的股份,海润影视要借壳浙江诸暨的申科股份;并透露同时入股的还有许多明星。

  海润影视已拍摄的电视剧超过80部,总集数超过2500集,目前年产电视剧700集左右,为国内产量*的影视集团之一。对比素有“国内电视剧*股”之称的华策影视[-5.29% 资金 研报],其年生产量为300集左右,海润影视的制作实力可见一斑。

  正因有着不俗的实力,海润影视在2012年底的一轮私募融资中,吸引了20家机构竞相关注,其中包括宋城集团旗下PE公司七弦投资、启明创智、润熙投资等。据了解,当时的私募提供了三种退出途径:除了IPO常规之路外,亦可由GP安排上市公司完成对海润影视的并购,2015年前完成退出,或者选择在2015年底前由海润影视大股东回购完成。如今看来,海润的选择已明确,这为潜伏其中的PE机构提供了退出契机。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华策影视、光线传、华录百先后登陆资本市场,影视传媒类企业的上市热潮进一步涌动,上述三家公司目前的动态市盈率分别为50.19倍、203.50倍、111.02倍。业内人士表示,“作为国内民营电视剧制作商中的翘楚,若此次海润影视成功借壳上市,其未来估值空间可以想象。”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凤凰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