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福布斯:美国软件行业成VC/PE今年投资最多行业

最新公布研究报告表明,2014年*季度,各大风投资本(VC)公司在软件行业的投资总额已经超过40亿美元,大约是在生物科技领域投资额的四倍。
2014-04-21 15:52 · 搜狐网     
   

  4月20日,据外国媒体报道,《福布斯》网站今天刊登了署名为路易斯·科洛姆巴士(Louis Columbus)的文章。路易斯在文章中指出,美国软件行业成为2014年风投资本投资最多的行业。路易斯的文章主要内容如下。

  美国风投资本研究机构PricewaterhouseCoopers和美国国家风投资本协会(NVCA)最新公布的研究报告表明,2014年*季度,各大风投资本(VC)公司在软件行业的投资总额已经超过40亿美元,大约是在生物科技领域投资额的四倍。今年*季度,在风投资本的所有投资额中,软件行业获得的投资份额为42%,而生物科技行业获得的份额只有11%。而同期风投资本在IT行业的投资额为8.16亿美元,所占份额为9%,因而IT行业也就成为今年*季度获得风投资本投资额第三高的行业。另外,今年*季度,风投对IT服务业的投资仍继续增长,环比增长了33%。

  上述研究报告显示,今年*季度,各大风投资本公司共投资了951起交易,总投资额达到95亿美元,投资总额环比增长了12%,但投资交易的数量却环比下降14%。在2013年第四季度,风投资本公司的总投资额为84亿美元,但投资交易数量却达到1112起。

  报告表明,今年*季度,风投资本投资的软件公司数量大约是媒体与娱乐行业的三倍左右。具体数据表明,2014年*季度,风投资本投资了126家软件公司,投资了40家软件公司以及22家生物科技公司。

  报告还显示,今年*季度的软件行业内,在风投资本的总投资中,约48%的资金投向了首次获得风投公司投资的软件公司。

  另外,今年*季度,获得风投资金最多的地区仍是硅谷,所占投资份额约为50%;其次为新英格兰地区(New England),所占投资份额约为11%;接下来是纽约大都会区,所占投资份额约为10%;排在第四位的是洛杉矶Orange县区域,所占投资份额约为5%。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搜狐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