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粤传媒1.03亿收购一财报业25%股权 广传媒退出

粤传媒拟斥资1.03亿元,购买广州传媒控股有限公司持有的上海*财经报业有限公司25%股权。收购完成后,一财报业将成为粤传媒的参股公司。一财报业由上海*财经传媒有限公司、北京青年报社、广传媒共同出资成立。
2014-04-21 11:36 · 腾讯科技  梁辰   
   

粤传媒1.03亿收购一财报业25%股权 广传媒退出

  粤传媒4月18日晚间发布公告称,拟斥资1.03亿元,购买广州传媒控股有限公司持有的上海*财经报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财报业”)25%股权。收购完成后,一财报业将成为粤传媒的参股公司。

  一财报业由上海*财经传媒有限公司、北京青年报社、广传媒共同出资成立,其中上海*财经传媒有限公司占注册资本的50%;北京青年报社和广传媒出资各占25%。

  一财报业的经营范围包括,《*财经日报》批发、零售,设计、制作、代理、发布各类广告,网络技术开发、设计、维护,企业管理咨询服务,会务服务,礼仪服务,新闻出版技术开发,纸张等。

  财务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底,一财报业总资产为3.19亿元,净资产为2.39亿元;2013年营业收入为2.76亿元,同比下降9.1%,净利润为4012.18万元,同比下降44.6%。

  粤传媒表示,本次交易是为解决同业竞争问题的需要;有利于完善公司产业链布局,扩展业务渠道,丰富公司媒体产品;有利于增强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和核心竞争力,符合公司战略目标及未来业务发展需要,从根本上符合公司全体股东的利益,特别是广大中小股东的利益。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