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拍拍贷获B轮数千万美元投资 CEO张俊:需优质资金 不烧钱

昨日,国内最早创立的P2P网贷平台之一拍拍贷近日宣布完成数千万美元B轮融资,由光速安振中国创业投资领投,红杉资本及纽交所上市公司诺亚财富跟投
2014-04-10 10:06 · 投资界     
   

  【投资界消息】昨日,国内最早创立的P2P网贷平台之一拍拍贷宣布完成数千万美元B轮融资,由光速安振中国创业投资领投,红杉资本及纽交所上市公司诺亚财富跟投,华兴资本为此轮融资独家财务顾问。拍拍贷方面表示,资金将用于加强建设网络征信系统等。前者的风险控制主要通过线上的信评系统完成。

  拍拍贷联合创始人兼CEO张俊表示,在线风控和征信系统为拍拍贷核心业务,提升互联网技术水平对于一家在线金融服务企业至关重要。"拍拍贷累积了200万注册用户,借款人主要为个人消费、小企业经营、电商的卖家群体等。"

  张俊透露,拍拍贷的征信系统正在申请专利,并希望未来有机会申请征信牌照。

  同时张俊表示,在获得此轮融资之前与多家投资机构接触,而此次投资各方资金最为优质,"拍拍贷模式不需要烧钱,资金质量非常重要。"

  本次融资领投方光速安振在国内还投资了融360和比特币中国,也是美国信用评估机构Zest Finance的投资方。张俊说,拍拍贷的征信系统通过采集借款人数千个维度数据判定违约成本,以确定贷款额度及风险定价,与Zest Finance模式相类似。

  光速安振董事总经理曹大容表示看好拍拍贷多年的线上征信体系的数据积累和分析。光速安振合伙人韩彦说,"第一,拍拍贷所使用的风控手段和工具不是其他地方能够抄到的,而是通过他们长期积累下来的。第二,拍拍贷的风控是落地的,很多P2P公司用户基数很小,基数小风控是很难落地的。"

  红杉资本为拍拍贷A轮领投方,此次继续跟投B轮。沈南鹏表示,新的投资会加速拍拍贷在产业链上下游的探索。

  另一投资方诺亚财富是国内一家在纽交所上市的独立财务管理机构,后续将与拍拍贷在业务方面展开合作,帮助其高净值客户投资不同风险和收益的P2P贷款业务。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404/2014041036308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