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李泽楷售出盈科中心 私募基金9.28亿美元接手

“小超人”李泽楷旗下的北京三里屯盈科中心在多次传出收购传闻后,昨日最终完成出售。房地产私募基金公司基汇资本宣布,其旗下基金所投资的一家公司已达成有条件协议,收购了位于北京三里屯的盈科中心。这项初步总价约为9.28亿美元的交易将是海外私募基金在中国最大的单项物业收购案。
2014-04-09 09:00 · 网易财经  李贵民   
   

 

  4月8日讯 “小超人”李泽楷旗下的北京三里屯盈科中心在多次传出收购传闻后,今日最终完成出售。

  今晚,房地产私募基金公司基汇资本宣布,其旗下基金所投资的一家公司已达成有条件协议,收购了位于北京三里屯的盈科中心。这项初步总价约为9.28亿美元的交易将是海外私募基金在中国*的单项物业收购案。

  盈科中心位于北京知名的三里屯街区,工人体育场北路南段,直接连接地铁10号线团结湖站。三里屯是北京最繁华的商圈,潮流酒吧和餐厅毗邻林立,是中外潮人经常关顾的时尚圣地。

  楼板面积约169,900平方米的盈科中心,由两栋*办公楼、两栋服务型公寓、一间大型购物中心组成。

  基汇资本表示,计划在收购后,通过积极的资产管理*化的发挥该物业的商机潜能。基汇资本在三里屯商圈投资和(或)管理的项目包含三里屯太古里、北京极栈酒店(Hotel G)和万国公寓,因此对三里屯商圈有深入的实际了解。

  基汇资本的总裁和联合创办人吴继泰先生表示:“这是个难能可贵的机会可在北京无法复制的精华地段收购到如此大型、可生产稳定现金流的项目。我们相信此类型的资产将继续提供出色的回报。”吴先生更表示:“该项目来自零售、办公楼和服务型公寓多样化的现金流,是规避风险的天然屏障。”

  基汇资本执行合伙人和中国地区主管彭庆邦先生表示:“盈科中心*的地铁交通便捷性和与毗邻三里屯商圈的黄金地带,将为项目带来*的市场机会。”他更表示:“盈科中心的地理位置对办公、零售和服务式公寓的潜在客户都*吸引力,该项目将可因来自于多样化长期租约的租金收入和资产增值潜力而获利。同时,通过该项目我们将得以充分展现我们素为业界所公认的优势——“通过*创意且审慎的资产管理手段,为未能充分发挥商机的项目创造价值”。”

  2005年以来,基汇资本已募集股本超过38亿美元,目前管理全球资产金额达85亿美元,其中包括住宅项目、零售中心、酒店及商业地产。2013年公司通过旗下所提供的亚洲基汇基金、美国基金和独立帐户直接投资三种业务,全年实现了32.1亿美元的交易额(包括退出和收购)。

  相关报道:

  盈科中心再遭李泽楷叫卖 6层商场物业空置已超两年

  盈科中心再次叫卖的背后,其经营现状并不佳。2013年的半年报显示,盈科中心可出租面积的平均出租率约为61%,较2012年同期的66%的出租率出现明显下滑,而租金收入也仅有1.19亿港元,与上年同期基本持平。然而2012年的租金收入已较2011年出现了下滑。

  导致盈科中心出租率大降的*原因是其商业楼层的空置。自2011年10月底太平洋百货宣布撤出盈科中心后,自地下一层至地面五层共计6层的物业一直未能租出,至今已空置超过2年时间。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