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工行考虑20亿欧元收购欧洲基金公司Pioneer

据路透报道,中国工商银行[0.00% 资金 研报]正考虑收购PioneerInvestments,后者是欧洲*的基金管理公司之一。
2014-04-03 09:49 · 凤凰财经     
   

  

工行考虑20亿欧元收购欧洲基金公司Pioneer

 

  工行考虑20亿欧元收购欧洲基金公司Pioneer

  据路透报道,中国工商银行[0.00% 资金 研报]正考虑收购PioneerInvestments,后者是欧洲*的基金管理公司之一。

  截止去年末,PioneerInvestments管理着1,740亿欧元(2,400亿美元)资产,是意大利按资产计*银行--裕信银行(UniCredit)的旗下企业。

  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稍早曾报导,工商银行可能给出高达20亿欧元的出价。该交易可能成为迄今亚洲企业对西方基金管理公司*的一笔收购。

  由于中国国内市场放缓,加上新领导层推动更多金融改革,进一步压缩利润,中国的银行业者加速全球成长的紧迫性有增无减。

  此外,目前欧洲许多银行也在撤出资产管理事业,以改善因为金融危机而受创的财务。

  “这次(收购)的意义非常重大,因为这显然会对工行的品牌有巨大影响,”花旗Securities and FundServices亚太资深顾问Stewart Aldcroft指出。

  媒体报导此前称,裕信银行计划上市或出售Pioneer。Pioneer在印度和新加坡等27个国家开展业务。裕信银行本月稍早拒*这些报导置评。

  裕信银行也拒绝评论工商银行的兴趣。

  工商银行发言人在一封电子邮件声明中否认该行正与Pioneer谈判。

  拒绝具名的该消息人士称,工商银行尚未提出正式报价,不过已经向Pioneer表达了收购兴趣。工商银行是全球市值*的银行。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凤凰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