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马云33亿元收购恒生电子母公司恒生集团100%股权

4月3日凌晨消息,据恒生电子发布的公告显示,马云通过其绝对控股的浙江融信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江融信”)完成了恒生集团100%股权的收购,收购完成后,马云将通过恒生集团持有恒生电子20.62%的股份,成为第一大股东。本次转让的初始购买价款为32.99394233亿元,实际支付的最终购买价款可能将根据协议约定进行调整。
2014-04-03 08:39 ·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4月3日凌晨消息,据恒生电子发布的公告显示,马云通过其*控股的浙江融信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江融信”)完成了恒生集团100%股权的收购,收购完成后,马云将通过恒生集团持有恒生电子20.62%的股份,成为*大股东。本次转让的初始购买价款为32.99394233亿元,实际支付的最终购买价款可能将根据协议约定进行调整。

  公告显示,2014年4月1日,恒生集团召开股东会并作出决议同意此次收购交易,17名自然人股东与马云签署了《股权购买协议》。恒生集团持有恒生电子 127398928股股票,占恒生电子总股本的 20.62%股份。本次交易完成后,马云将通过浙江融信取得恒生集团 100%的股权,并通过恒生集团间接拥有上市公司 20.62%流通股股份的权益。

  浙江融信目前从事的主要业务是提供行政支持及风险管理相关的后台服务,未来将以投资管理业务为主。股东为马云和谢世煌,分别直接持有99.1365%和0.8635%的股权。 本次收购恒生集团100%股权的资金来源于浙江融信的自有资金17亿元和不超过17亿元的银行贷款。其中宁波银行杭州分行与民生银行(杭州分行分别向浙江融信提供不超过17亿元的信贷资金用于支付本次收购价款的意向。

  恒生电子表示,本次收购完成后,上市公司将继续保持资产独立、人员独立、财务独立、业务独立和机构独立。

  本次转让价款将由浙江融信以现金方式分别向本次交易的卖方按以下安排支付,具体情况如下:

  (1)预付款:浙江融信应在《股权购买协议》签署后三个工作日内向卖方支付人民币3000万元;

  (2)首笔价款:在*次交割时,浙江融信为取得恒生集团 24.12%的股权支付的全部对价为6.59878847亿元(含预付款);

  (3)第二笔价款:第二次交割时,浙江融信取得恒生集团剩余全部股权并支付初始购买价款的70%;

  (4)交割尾款:交割尾款金额为最终购买价款扣除首笔价款和第二笔价款后的余额。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