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Facebook20亿美金收购案背后:经纬9个月狂赚60倍

3月27日消息,昨日Facebook宣布将以20亿美金的价格收购沉浸式虚拟现实技术公司Oculus VR,在这桩交易的背后,经纬创投将成为最大的赢家之一,9个月狂赚60倍。
2014-03-27 09:52 · 网易科技     
   

  3月27日消息,昨日Facebook宣布将以20亿美金的价格收购沉浸式虚拟现实技术公司Oculus VR,在这桩交易的背后,经纬创投将成为*的赢家之一,9个月狂赚60倍。

  据悉,Facebook本次的收购包括4亿美元的现金、价值16亿美金的股票,如果特定目标得以实现,Facebook将再支付3亿美金,这将使得本次收购的金额有可能达到23亿美金。

  Oculus是沉浸式虚拟现实技术领域中的*厂商,其虚拟现实头戴式显示器Oculus Rift的开发工具已收到超过7.5万份订单,每份售价300至350美金。

  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在一份公告中表示,移动是当前的平台,收购Oculus是为明天的平台做准备。正因为如此,Facebook才愿意花费20亿美金赌一个成立不到两年的创业型的技术公司。

  作为Oculus公司管理层以外*的机构投资人,2013年6月的A轮融资中,经纬创投美国基金(Matrix Partners)是领投的投资方,在短短9个月的时间,网易科技计算,回报超过60倍,回报金额超过了6亿美金。

  美国风险投资行业数据库crunchbase数据显示,在A轮投资后,2013年12月Oculus公司的B轮融资中经纬创投美国基金又追加了投资。

  截止目前,经纬创投是Oculus公司管理层以外*的机构投资人。按照投资行业的A轮融资稀释比例的行业惯例,经纬在Oculus本轮20亿美金的出售中收益预计超过6亿美金,这笔投资的回报率在9个月内超过了60倍。

  据网易科技了解,Oculus的投资人包括还包括Spark Capital、Andreessen Horowitz等知名VC。

  除了经纬创投美国基金外,经纬创投中国基金一年前也成立了智能硬件投资小组,目前已经投资了几家硬件公司,其中包括中国*的硬件*平台点名时间、体感交互设备公司锋时互动以及智能家居公司幻腾智能。Oculus的成功退出或将会刺激经纬在智能硬件领域加大投资。

  经纬创投成立于1977年,专注于对早期创业型企业的投资。经纬创投2008年进入中国,成立了面向中国市场的经纬创投中国基金(Matrix Partners China)。经纬中国目前管理7亿美金的两只美元基金及7亿人民币的两只人民币基金。

  经纬进入中国六年来,已经投资了安居客金山网络陌陌、快的打车、找钢网、世纪互联(NASDAQ:VNET)、博纳影业(NASDAQ:BONA)、理邦仪器(300206.SH)。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