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迪士尼5亿美元收购Maker Studios

北京时间3月25日早间消息,迪士尼宣布,该公司已经同意以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私人持股公司Maker Studios。
2014-03-25 10:00 · 新浪财经     
   

  北京时间3月25日早间消息,迪士尼宣布,该公司已经同意以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私人持股公司Maker Studios。

  Maker Studios旗下拥有1000多个频道,并称其内容的月度收看次数超过了45亿次,在谷歌[微博](1157.93, -25.11, -2.12%)(GOOG)旗下视频网站YouTube上的用户超过了3.4亿人。Maker Studios曾成功地让“哈林摇”(Harlem Shake)视频像病毒传播般迅速流行起来,并因此而出名。

  迪士尼称,除了上述5亿美元的收购价格以外,Maker Studios股东还将获得以业绩表现为基础的最多4.5亿美元的所谓“earn-out”,前提是特定的业绩目标得到实现。

  Earn-Out是指由于交易双方对价值和风险的判断不一致,将传统的一次性付款方式转变成按照未来一 定时期内的业绩表现进行支付的交易模式,类似于人们常说的“对赌协议”,只是不涉及经营权限,仅涉及奖励计划。

  预计这项交易将在迪士尼的第三财季中完成,该财季截止于6月份。

  消息公布后,迪士尼股价在纽约市场的盘后交易中最新上涨不到1%,至79.98美元。此前的常规交易中,迪士尼股价收跌1.07%,报79.49美元。(金良/编译)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