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传沃达丰70亿欧元收购西班牙有线电视公司Ono

3月17日消息,国内比特币交易平台OKCoin今日宣布于2013年年底完成了千万美元级别的A轮融资,投资机构包括策源创投、曼图资本、创业工场等风险投资基金,以及其他天使投资人和顾问:天使投资人蔡文胜、走秀网创始人黄劲、CSDN创始人蒋涛、中国青年天使会会长杨宁、Pre-Angel创始人王利杰、雷锋网创始人林军等。
2014-03-17 10:33 · 网易科技     
   

  3月17日消息,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知情人士透露,沃达丰已与西班牙有线电视公司Ono的股东达成协议,沃达丰以包含债务在内的70亿欧元(约合97.3亿美元)的价格收购Ono。

  据称,该收购交易将在周一公布,将需要通过监管部门的批准。它是欧洲运营商从分立走向整合的一部分,会给沃达丰的西班牙业务带来极其需要的固网运营。在该交易达成之前,双方谈判了数周时间,Ono也一直在计划IPO(首次公开招股)。

  知情人士称,沃达丰计划承担Ono的33.4亿欧元债务,并以现金形式向美国投资基金为首的Ono股东支付余款。

  在西班牙,沃达丰在与西班牙电信公司、Jazztel SA等公司的竞争中陷入挣扎,其竞争对手致力于提供捆绑高速家庭网络、付费电视和手机服务的套餐。沃达丰的西班牙移动业务面临着诸多困难,其中包括服务营收下滑、利润率下降和用户流失率高。

  观察家们认为,除了收购Ono之外,该欧洲第二大电信公司(按市值计算)可从西班牙开始出现的经济复苏中获益的选项并不多。

  收购Ono意味着该英国电信巨头沿用其去年在德国实施的战略。当时它以包括债务在内的100亿欧元的价格收购有线电视网络公司Kabel Deutschland,借此在德国成为了综合型服务提供商。

  Ono周五公布,它在2013年实现营收16亿欧元,较2012年的15.7亿欧元增长1.6%;净亏损2500万欧元,而2012年则实现净利润5200万欧元。

  截至2013年12月,该公司拥有187万零售用户,较2012年结束时下跌4%,其中包括81.1万高速网络用户;负债净额较2012年结束时的34.4亿欧元略有下降。

  Ono的股东上周四批准了公司下个月在马德拉证券交易所上市的计划,估值目标定在70亿欧元左右。不过股东代表们仍继续与沃达丰展开并购谈判,并就以略高的价格出售公司达成协议。(皓慧)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