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吉利收购英国电动车初创企业Emerald

据《华尔街日报》消息,中国汽车生产商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表示,该公司已收购了英国电动车初创企业Emerald Automotive,但未透露收购价格。Emerald发布的声明称,吉利承诺未来五年将至少投资2亿美元,用于研发Emerald的电动车系列。
2014-03-03 13:35 · 凤凰财经     
   

 

  据《华尔街日报》消息,中国汽车生产商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表示,该公司已收购了英国电动车初创企业Emerald Automotive,但未透露收购价格。

  吉利发言人杨学良(Victor Yang)周六表示,收购目的是帮助吉利提高生产“下一代”出租车的能力,其中包括电动出租车。

  该交易的协议已于周五在伦敦签署。

  2013年2月,吉利以约1,850万美元收购了Manganese Bronze Holdings PLC的主要资产。后者是London Taxi Co.的所有者,也是伦敦黑色出租车的生产商。

  2010年,吉利收购了瑞典沃尔沃汽车公司(Volvo Car Corp.)。

  虽然没有披露收购Emerald的具体金额,但Emerald发布的声明称,吉利承诺未来五年将至少投资2亿美元,用于研发Emerald的电动车系列。

  Emerald已开发出两款厢式送货电动车的样车,打算在美国密苏里州黑泽尔伍德(Hazelwood)的一家工厂进行生产。

  杨学良表示,吉利同意在收购Emerald后,保持后者的贷款承诺,包括与拟建工厂有关的贷款承诺。

  Emerald的发言人马步尔(Gary Marble)表示,之前从密苏里州和黑泽尔伍德市获得的贷款约为500万美元。

  对于吉利将马上在美国生产汽车的说法,杨学良说可能性不大,但表示长远来看也不是没有可能。Emerald Automotive首席执行长坦皮斯特(Andy Tempest)在一份声明中称,这是个*的机会,借助该机会,该公司可以根据吉利的全球远景扩大其目前车辆研发方面工作。他还表示,这桩交易将为Emerald的长远未来提供保证。

  杨学良称,吉利已制定计划,准备先为伦敦出租车公司开发新能源车辆,未来将瞄准中国等市场上出租车车队。

  杨学良表示,人们希望生活质量越来越高,因此也就需要更好的服务,并称,出租车在中国仍处于发展的初期阶段。他表示,中国需要更好的出租车和更好的出租车服务。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凤凰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