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湖南高新创投发力 惠生国际赴港上市

2014月2月28日高新创投集团所投资的惠生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正式登陆港交所,成为湖南省生猪行业第一家港股上市公司、中国肉品加工产业的第三家港股上市公司。
2014-02-28 14:47 · 投资界综合     
   

  投资界消息 2014月2月28日高新创投集团所投资的惠生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正式登陆港交所,成为湖南省生猪行业*家港股上市公司、中国肉品加工产业的第三家港股上市公司。

  惠生国际此次全球发售1.2亿股,首日国际配售已获超额认购,超额认购倍数达2,187倍,在历年超额认购榜排名第2,集资净额预计为1.64亿元。

  高新创投集团于2013年7月正式对惠生国际实施了投资,作为*一家投资惠生国际的创投机构,湖南高新创投集团与常德市财政局、发改委、经信局、科技局、常德经济技术开发区等一起为企业积极引入政府政策资源、产业资源,全力推动和配合企业开展香港上市工作,对其在治理结构、业务协同等方面进行了提升。

  惠生国际主要从事放心猪肉产品生产及销售业务,目前是湖南省*的猪肉供应商之一,市场份额在常德市*,于湖南省排名第三;就2012年度收益而言,公司位居我国2400个大型屠宰场的前20位。

  惠生国际的投资是湖南高新创投集团的*步,未来湖南高新创投集团将大力支持惠生国际继续推广繁殖及饲养模式,湖南高新创投集团将打造湖南现代农业产业"百亿""千亿"工程。扩大生猪屠宰能力,确保优质生猪的稳定供应,并支持惠生国际借力资本市场,整合生猪养殖、屠宰、加工等产业链,实施企业扩张战略。

  关于湖南高新创投:

  湖南高新创投为湖南首家省级国有独资创业投资机构,湖南高新创投集团是全省创新财政投资方式、推动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的重要载体。近年来,该集团着力打造以创业投资为核心,覆盖融资担保、股权交易、投资管理和资产经营在内的全产业链格局,努力构建由高新创投集团主导,创投、金融证券构成的三位一体的高新技术产业投融资体系。

  湖南高新创投集团属省管企业,由省财政厅承担国有资产监管职能,注册资本20亿元,主导及参与设立了38支股权投资基金,发起总规模超200亿元。截至2013年12月30日,集团已累计在高新技术领域投资60余个项目,总投资45亿余元。其中,直接投资15.4亿元,联合旗下基金投资30亿元。并引导社会多元资本跟进投资110余亿元,解决社会就业5万余人。所投项目中,金杯电工开元仪器南岭民爆3个项目已在国内成功上市;惠生国际于2月28日在香港成功上市,公开发售超额认购率达2187倍,在香港历年超购榜上夺得亚军;宇腾有色、华强电气、星联顶晟、纳菲尔、瑞翔新材、长城军工等项目已成功退出或即将退出。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