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广州证券收购天源证券

2014年01月15日,广州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成功受让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持有的天源证券有限公司80.47%股权,作价6.01亿元人民币。
2014-01-15 17:09 · 投资界综合     
   

    2014年01月15日,广州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成功受让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持有的天源证券有限公司80.47%股权,作价6.01亿元人民币。

    广州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是1988年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成立,全国最早设立的证券公司之一,2001年经核准成为全国性综合类券商,目前注册资本达27.71亿元,员工人数约1400人。公司现在由广州越秀金融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控股,其为越秀集团的三大支柱产业之一,广州证券为金融集团的核心主体。

    天源证券有限公司(简称“天源证券”)三江源证券经纪有限公司,2001年12月10日,三江源证券经纪有限公司由8家股东单位发起设立。2006年10月经中国证监会证监机构字【2006】262号文件批复,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成为天源证券的控股股东。天源证券的营业部主要分布在珠三角、渤海湾、东北、西北等地,布局较为合理。

    广州证券近两年发展趋势良好,业绩稳定,此次收购将进一步增强企业整体实力,有望加速上市进程。此外,因广州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是背后股东越秀集团金融板块的核心主体之一,该项收购也是母公司的战略布局之一,越秀集团通过收购银行、证券公司,进一步强化金融板块的实力。从券商行业来看,此次收购也反映出券商行业竞争加剧,行业集中度有望提升,并购已成为收购方获取更多客户资源、实现传统经纪业务的进一步加强并扩张市场份额的方式之一。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