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欧莱雅收购美即控股

2013年8月15日,欧莱雅拟要约收购美即控股100%股权,作价65.39亿港元。2014年1月9日,该收购完成。
2014-01-09 17:06 · 投资界综合     
   

    2013年8月15日,欧莱雅拟要约收购美即控股100%股权,作价65.39亿港元。2014年1月9日,该收购完成。

    欧莱雅是知名度最高、历史最为悠久的大众化妆品品牌之一,创立于1907年,主要生产染发护发、彩妆及护肤产品,它的出众品质一直倍受全球爱美女性的青睐。公司的经营范围遍及13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全球拥有283家分公司、42家工厂、100多个代理商,以及5万多名的员工,是总部设于法国旳跨国公司,也是财富全球500强企业之一。产品类型涵盖消费产品、专业产品、奢侈品、活性美容和专业线(*美容院使用)。

    美即控股国际有限公司(简称“美即控股”)是一家致力于女性美丽与健康的护肤品品牌企业。公司主要在中国从事面膜及其它护肤品品牌开发、生产、市场推广及销售,拥有“MG美即”等多个护肤品品牌。集团主要专注于面膜产品业务,并提供具不同特色的面膜产品之多元化组合,以迎合不同皮肤种类和中国消费者需要。目前,美即控股的品牌有13个系列超过167种面膜产品,拥有288名分销商,并有12,471个销售点遍布中国逾23全省份、5全自治区和4个直辖市。

    此次收购美即控股的原因主要在于,欧莱雅看好面膜这一细分产品在中国美容化妆品市场的发展前景。由于美即控股在市场上拥有不俗的销量,尤其在屈臣氏销量*,收购美即控股对欧莱雅在超市、化妆品直营店的渠道拓宽,可以提供条件。此外,美即面膜是欧莱雅在中国收购的第三个本土品牌,通过此项收购,欧莱雅可以通过不同的收购标的加强品牌组合,拥有更强的渠道优势,进一步抢占中国市场。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