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东方网力上市 英特尔投资、中科招商和盛世景投资获得退出

2014年1月29日,东方网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深圳创业板上市。
2014-01-29 16:46 · 投资界综合     
   

    2014年1月29日,东方网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深圳创业板上市。东方网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东方网力”或NetPosa)成立于2000年9月,总部位于北京,在重庆设有全资控股公司,深圳、成都、上海、太原、哈尔滨、济南等地设有办事机构。网力是北京市科委认证的高新技术企业和软件企业,拥有一支超过10年视频产品开发经验的行业*研发团队,在系统软件、嵌入式系统、视频编解码、文件系统等技术领域积累了丰富经验,自主开发的多项软件产品获得国家软件著作权,多项技术专利已被国家知识产权局受理。2006年网力受邀参与了北京市标准化指导性技术文件“图像信息管理系统技术规范”的撰写,并被全国安全防范报警系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100)聘为通讯委员单位。

    2009年12月9日,东方网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东蒋宗文将其在网力有限的货币出资40万元转让给北京盛世景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5%,转让价格为1000万元。2009年12月31日,广东中科白云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管理机构:深圳市中科招商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认购80万元出资额,持股比例为8.89%,总投资额为2000万元;深圳市中科招商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认购20万元出资额,持股比例为2.22%,总投资额为500万元。上述股权转让与增资完成后,盛世景投资投资的股权被稀释至4.44%。2010年6月23日,东方网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由900万元增加至957.45万元,英特尔投资(中国)认购57.45万元出资额,持股比例为6%,总投额为3150万元。至东方网力上市前,英特尔投资中科招商中科招商(中科白云)和盛世景投资的持股比例分别为6%、2.09%、8.36%和4.18%;东方网力上市后,英特尔投资中科招商、中科招商(中科白云)和盛世景投资的持股比例分别为4.5%、1.57%、6.27%和3.13%。按东方网力的发行价49.90元人民币/股计算,英特尔投资、中科招商、中科招商(中科白云)和盛世景投资的账面回报倍数分别为4.19倍、9.2倍、9.2倍和9.2倍。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