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陕西煤业上市 中信产业基金获得退出

2014年1月28日,陕西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
2014-01-28 16:38 · 投资界综合     
   

    2014年1月28日,陕西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陕西煤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陕西煤业”)是陕西煤业化工集团公司以煤炭主业资产出资,联合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华能国际电力开发公司、陕西有色金属集团公司、陕西鼓风机集团公司于2008年12月23日共同发起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在陕北、彬长和黄陵矿区相继建成了红柳林、柠条塔、张家峁、大佛寺、黄陵二号等一批大型现代化矿井。公司现有全资及控股子公司17家,拥有生产矿井27对、在建矿井1对、筹建矿井1对,其中设计产能千万吨以上矿井3对,300-1000万吨矿井9对,总设计产能为10690万吨。目前公司控制的煤炭资源地质储量174.07亿吨,其中可采储量105.10亿吨。

    2010年9月,绵阳科技城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管理机构:中信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通过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获得了信达公司、华融公司持有的铜川煤业、韩城煤业以及澄合煤业的股权。2010年10月28日,绵阳基金以其合法持有的铜川煤业74,484.37万元的出资额、韩城煤业63,096万元的出资额、澄合煤业14,688 万元的出资额、渭河重化12,666.48万元资额、华山化工36,014.1万元的出资额置换陕煤化集团持有的陕煤股份58,510万股股份,置换完成后,绵阳基金的持股比例为6.5%。绵阳基金置出和置入股权价值的尾数差额为118.02万元,由绵阳基金向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支付。

    至陕西煤业上市前,中信产业基金的持股比例为6.5%;陕西煤业上市后,中信产业基金的持股比例为5.85%。中信产业基金的账面回报倍数未知。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