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应流股份上市 鼎晖投资、光大控股、茂树资本、正海资产和创东方获得退出

2014年1月22日,安徽应流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
2014-01-22 15:42 · 投资界综合     
   

    2014年1月22日,安徽应流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安徽应流机电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应流股份”)是专用设备零部件生产领域内的企业,是国内能够生产超级奥氏体不锈钢、双相不锈钢、马氏体不锈钢、高温合金零部件产品并应用于清洁高效发电设备、石油天然气设备的极企业之一。应流机电拥有两项国家标准和两项行业标准的起草单位之一,国家级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多项产品被列入国家重点新产品、高新技术产品。

    2006年4月26日,应流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应流机电香港主板上市主体)向CDH Precision Ltd.鼎晖中国基金II的全资子公司)及SeaBright SOF(I)Foundry Ltd.(光大控股为投资应流国际控股而专门设立的基金公司,其股东为光大控股旗下的中国特别机会基金Ⅰ)分别发行750万美元的可转换票据,均可转换为24.5万股股份。2007年3月31日,鼎晖中国成长基金II与中国特别机会基金Ⅰ将其持有的所有可转换票据分别转换为24.5万股,各自持股比例分别为24.5%。2008年1月9日,鼎晖中国成长基金II与中国特别机会基金Ⅰ分别将其持有的12,250股的股份转让给了应流国际投资有限公司(应流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股东),转让价格均为37.51万美元。2008年12月11日,应流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再次进行了股权调整,鼎晖中国成长基金II与中国特别机会基金Ⅰ分别将其持有的8938股与8937股的股份均以1美元价格转让给CAST (BVI) International Investment Ltd.(股东为应流国际投资有限公司、CDH Precision Ltd.、SeaBright SOF (I) Foundry Ltd.等)。两次股权转让完成后,鼎晖中国成长基金II与中国特别机会基金Ⅰ持股比例均为22.38%。2010年,应流机电拟在境内申请发行上市,对股权结构进行了调整。2011年1月17日,原应流机电股东应流(香港)国际有限公司将其持有的应流机电100%股权转让给四家境内公司和CDH Precision (HK) Ltd.(鼎晖中国成长基金II的投资平台)与CEL Machinery Investment Ltd.(中国特别机会基金Ⅰ的投资平台)。转让完成后,鼎晖投资与光大控股旗下基金各自持有应流机电22.38%的股份。2012年3月12日,应流(香港)国际有限公司、应流国际投资有限公司、应流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与CAST (BVI) International Investment Ltd.相继注销。

    2011年3月1日,深圳市创东方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安徽应流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占股0.15%。2011年3月23日,安徽应流机电股份有限公司新增股份3,000万股,增资价格为每股7.9元,其中,上海茂树股权投资有限公司认购500万股,持股比例为1.56%,总投资额为3950万元;上海正海聚亿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管理机构:上海正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认购1000万股,持股比例为3.13%,总投资额为7900万元。

    至应流股份上市前,创东方、茂树资本、光大控股、正海资产鼎晖投资和茂树资本的持股比例分别为NA、NA、22.38%、3.13%、22.38%、NA;应流股份上市后,创东方、茂树资本、光大控股、正海资产、鼎晖投资和茂树资本的持股比例分别为0.15%、1.56%、16.23%、2.5%、16.23%、1.56%。按应流股份的发行价8.28%元人民币/股,光大控股、正海资产、鼎晖投资的账面回报倍数分别为71.66倍、104.81倍和71.66倍。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