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腾讯4亿美元入股大众点评细节曝光 点评上市留足想象空间

腾讯入股大众点评传闻已久,最新消息显示,腾讯的战略入股似已板上钉钉。
2014-02-16 12:57 · 投资界讯     
   

  腾讯入股大众点评传闻已久,最新消息显示,腾讯的战略入股似已板上钉钉。

  《商业周刊中文版》微博今日中午发布非官方消息,腾讯即将宣布以4亿美元战略入股大众点评网,占股20%,另外,协议中还约定腾讯在一年内有权按照IPO价格增持5%的大众点评股份,这样,腾讯在大众点评的最终持股将达到25%。

  大众点评上市迟迟未启,之前传言收购大众点评的名单中包括了百度与腾讯,而前者曾否定了百度收购的说法。腾讯入股的猜测亦由来已久,对大众点评的入股有助于弥补腾讯布局O2O战略中的线下环节,该环节目前为BAT各巨头短板。

  分析人士认为,坐拥超级流量入口的微信将提供通讯、社交、游戏、电商以及生活服务等各方面功能,大众点评目前拥有庞大用户群和数据流量,且拥有丰富的商户关系以及长久的消费者路径依赖。

  而根据商业周刊公布的消息,腾讯拥有大众点评一年期上市增持5%,该项协议也给后者上市留足了想象空间,大众点评此前树立了追求高估值上市企业的形象。

  稍早前,腾讯竞争对手阿里巴巴宣布全资收购高德、加快布局O2O产业链,整合团购、打车、购物等多项服务。

  根据清科集团私募通数据,大众点评此前进行过五轮融资,其中A、B、E轮融资中都有红杉资本的身影,红杉的其他三个项目上周发生巨大变动,聚美优品宣布上市、唯品会战略投资乐蜂网; 2009年C轮融资投资者为盘古创富,次年启明创投300万美元入驻大众点评D轮融资,后者亦追加了E轮融资。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