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光明乳业子公司引进私募战略投资 加快国际化步伐

就在传出光明食品集团高管洽谈并购以色列乳制品生产企业Tnuva之后,光明乳业宣布引进了亚太知名私募投资基金RRJ Capital作为战略投资者。根据今日公告显示,其子公司荷斯坦牧业已与RRJ商订原则性框架协议。增资完成后,荷斯坦牧业将变更为中外合资公司。
2014-02-13 09:20 · 网易财经  赵婷   
   

 

  新春过后,光明乳业的国际化步伐明显加快。就在传出光明食品集团高管洽谈并购以色列乳制品生产企业Tnuva之后,光明乳业宣布引进了亚太知名私募投资基金RRJ Capital作为战略投资者。

  根据今日公告显示,其子公司上海光明荷斯坦牧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荷斯坦牧业”)已与RRJ Capital(以下简称“RRJ”)商订原则性框架协议。RRJ将以现金方式向荷斯坦牧业增资相当于15.25亿人民币的美元。增资完成后,荷斯坦牧业将变更为中外合资公司,光明乳业将持有合资公司55%的股权,RRJ将持有合资公司45%的股权。

  在股权结构方面,截至目前,光明乳业持有荷斯坦牧业80%股权,其实际控制人光明食品集团通过控制的企业持有20%股权。据了解,在RRJ增资前,光明乳业将受让光明食品集团下属企业持有的20%股权,进而持有荷斯坦牧业100%的股权。

  在持有荷斯坦牧业100%股权的基础上,光明乳业将持有的武汉光明生态示范奶牛场有限公司 100%的股权、富裕光明生态示范奶牛养殖有限公司 100%的股权、德州光明生态示范奶牛场有限公司 100%的股权以及上海奶牛育种中心有限公司51%的股权按不低于评估值的价格注入荷斯坦牧业。

  公告显示,增资资金将用于荷斯坦牧业投资牧场建设、经营牧场及相关业务。

  光明乳业方面称,将以荷斯坦牧业为平台,整合公司现有的全部奶牛场及其他牧场相关业务以及全部在建和计划建设的奶牛场。

  网易财经注意到,光明集团在乳业方面的国际化之路步伐正在加快。根据外媒报道,光明食品集团有意洽谈收购以色列*食品生产商Tunva控股权,Tnuva以生产乳制品为主,是以色列*的食品公司。而据之前光明集团相关高管透露,该并购项目正是由光明乳业负责,若收购成功,Tunva将会注入上市公司。

  尽管光明食品集团新闻发言人潘建军对此回应称,双方仍在进行接触了解,未进入实质性谈判阶段。但就目前的举措看,光明乳业谋求国际化发展的意图已经相当明显。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