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保利文化香港IPO集资39亿港币 或成港拍卖*股

蛇年业务独特的新股叫座又叫好,拉开马年序幕的是经营艺术品拍卖的保利文化。消息指保利最快24日起公开招股,集资5亿美元。
2014-02-12 10:10 · 腾讯财经     
   

  蛇年业务独特的新股叫座又叫好,拉开马年序幕的将是经营艺术品拍卖的保利文化。

  消息指,保利最快24日起公开招股,集资5亿美元(39亿港元),目标成为本港拍卖*股。

  中国艺术品拍卖 三年全球冠军

  保利文化有三大业务板块,最受关注的是艺术品经营与拍卖。据网页,北京保利拍卖是内地*的艺术品拍卖企业之一,自2008年秋季拍卖会以来,连续10届位居国内单季大型拍卖会成交榜首,且于2010年至2012年间蝉联全球中国艺术品拍卖年度成交冠军,惟未披露总成交金额。

  至于保利文化于2012年下半年进军香港,成立保利香港拍卖有限公司,截至2012年底及去年6月底,在香港拍卖成交金额分别达到5.2亿及7亿港元。

  消息指,公司计划最快下周四(20日)起路演,24日起招股,保荐人为中信証券。去年保利文化筹备来港初期,市传集资规模为10亿至20亿港元,伴随市场回暖,有对冲基金称,现时集资规模计划上调至5亿美元,惟最终须视市况而定。

  海昌料月底路演 拟筹20亿

  紧接保利文化上场的独特新股将是在内地经营4家「海洋公园」的海昌集团,消息指,公司预计本月底展开路演,计划集资20亿港元,保荐人为法巴、美林

  有基金经理称,去年11月欧洲主题公园运营商Merlin在伦敦上市时,很多亚洲投资者未能分够货,他们对海昌有兴趣,毕竟它是在香港投资内地主题公园的*股份。Merlin上市至今升15%。

  至于正在招股的中国金属资源利用(新上市编号:01636,再生铜产品制造商),消息指国际配售已获足额认购。

  另据彭博社报道,中国*核能公司中国广核集团已挑选中金和德银为H股上市承销商,计划今年下半年来港集资20亿美元(156亿港元)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