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淘品牌再获青睐:茵曼获IDG、阿里投资 估值近亿美金

第三方淘品牌茵曼近期完成首轮融资,投资方来自IDG和阿里巴巴。本轮融资茵曼估值近1亿美金。接近该项交易的高层人士向猎云网透露,IDG向茵曼投资大概1500万-1800万美元,占股18%,由此可以推算,茵曼的估值区间在8300万美金到1亿美金。
2014-02-11 17:34 · 猎云网  靳继磊   
   

 

  猎云网从不同的渠道*获悉,第三方淘品牌茵曼近期完成首轮融资,投资方来自IDG阿里巴巴。本轮融资茵曼估值近1亿美金,业内高管点评称,淘品牌再获资本市场青睐,充分证明了第三方淘品牌的价值。

  接近该项交易的高层人士向猎云网透露,IDG向茵曼投资大概1500万-1800万美元,占股18%,由此可以推算,茵曼的估值区间在8300万美金到1亿美金。从今天的美股行情看,这个估值已经是电商*股麦考林(目前市值:0.4亿美金)的两倍。“阿里巴巴也参与了投资,具体多少数额并不清楚。”

  另一位知情的投资界高管人士则向猎云网透露,阿里巴巴本次向茵曼大概投资了千万美金,占股15%以下。

  茵曼首轮融资过后,以方建华为首的茵曼团队仍然控股。

  业界高管向猎云网分析称,茵曼获得资本市场青睐,证明了电商行业仍然是资本重点关注的领域,在残酷的行业竞争下,仍然有企业可以杀出重围。

  IDG为何会投资茵曼?

  作为老牌VC,IDG对淘品牌的关注远远大于其他VC。上述投资界高管人士告诉猎云网,IDG投过不少淘品牌,目前已经成气候的就有韩都衣舍IDG投资的A轮)、百分之一(IDG投资的A轮)、三只松鼠(IDG投资的天使)。

  本次IDG投资茵曼,无非是看好淘品牌的发展前景以及茵曼的实力(茵曼目前是淘宝女装前三的品牌)。茵曼公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全年销售额达到7.6亿元,集团旗下另一品牌初语实现了3.6亿元的销售额。上述两个品牌,茵曼和初语所隶属的汇美集团年度总销售额已达到11.2亿元。

  另外,茵曼团队熟捻资本运作是能够和IDG顺利合作重要因素。据猎云网*获得的另一份绝密资料显示,茵曼在2013年完成了对淘品牌初语的收购,并没有花掉集团的一分钱,而是通过出让整个集团15%左右的股份完成交易。

  并购初语显示了茵曼的对市场更大的野心以及利用资本杠杆的能力。

  阿里高层非常重视本次投资

  在本次融资中,阿里巴巴身影的出现则颇引人注意,更值得注意一个细节是,茵曼创始人方建华被安排和阿里最高层面谈,这一细节足以证明阿里巴巴对本次投资的重视。

  这也是阿里巴巴首次投资淘品牌,阿里为何投资淘品牌?这里面释放的信号有哪些?

  猎云网认为,淘品牌本身就是阿里生态系统的一部分,和阿里共生共荣,本次阿里投资茵曼,更多的是体现了对茵曼本身实力的青睐。

  针对上述消息,茵曼创始人方建华在接受猎云网连线时却予以否认,只是强调确实在跟一些资本接触。阿里官方则不予置评。猎云网将持续关注事项进展。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猎云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