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传屈臣氏上市地必选香港 集资额或逾800亿

据了解,和黄就屈臣氏集团的策略评估完成后,若建议分拆上市,香港必定有份成为上市地,“是否只有香港,或再另加一个,两个上市地点,则到执行时再考虑。”摩根大通及里昂此前对屈臣氏估值分别为1,710亿和3,290亿元,假设出售25%股权,集资额将高达427亿至822亿元。
2014-02-07 10:32 · 腾讯财经     
   

 

  2月7日消息,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和黄(00013)拟分拆旗下屈臣氏上市,据了解若然进行,香港必成上市地之一,是否选择其它上市地则随后决定。

  据了解,和黄就屈臣氏集团的策略评估完成后,若建议分拆上市,香港必定有份成为上市地,“是否只有香港,或再另加一个,两个上市地点,则到执行时再考虑。”

  和黄自去年10月中公布就屈臣氏进行策略评估,至今已逾3个月。随着同系港灯(02638)完成分拆,若然市况配合,市料屈臣氏最快上半年内分拆集资。此前有报道指,和黄已委任汇丰、高盛及美银美林负责上市事宜,并考虑港英两地上市。

  集资额最高逾800亿

  摩根大通及里昂此前对屈臣氏估值分别为1,710亿和3,290亿元,假设出售25%股权,集资额将高达427亿至822亿元。

  去年上半年,屈臣氏在全球33个国家设有分店逾1.1万间,息税前盈利达43.2亿元。集团近日亦消息频频,除品牌之一屈臣氏连锁店数目突破4,000间外,亦重组西班牙业务以提升效益,似为上市铺路。

  另外,英国媒体日前报道,屈臣氏正考虑把总部由香港迁往英国,以便申请于伦敦交易所上市。报道亦指,和黄正接洽英国前贸易大臣Davies,或汇丰(00005)前主席庞约翰,出任分拆后的屈臣氏集团主席。

  否认屈臣氏总部迁英

  和黄发言人回复查询时指,公司就屈臣氏的策略评估仍在进行,目前并无考虑上述问题,有关搬迁总部及物色主席的讲法均为不确。

  里昂日前报告引述投资界意见,称和黄出售的业务回报高兼有强劲现金流,对卖产不解,亦关注和黄未来如何应用资金,以达致2015年的盈利目标。屈臣氏增长前景佳,里昂估计,2012至15年的息税前盈利年复合增长率可达14.1%,高于和黄地产、港口、基建等业务。

  该行认为随着和黄盈利贡献增加,而长实(00001)估值折让高于预期,故推荐长实。和黄昨升1.7%至96.75元,长实则升不足0.2%至113.4元。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