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金山软件宣布拟分拆安全软件业务赴美上市

1月28日消息,金山软件今天宣布,拟分拆安全软件业务赴美上市,上市地点将选择纳斯达克或纽约证券交易所
2014-01-28 10:32 · TechWeb     
   

  1月28日消息,金山软件今天宣布,拟分拆安全软件业务赴美上市,上市地点将选择纳斯达克或纽约证券交易所,公司早在2013年12月20日,就已向香港联交所提交了分拆申请。

  据悉,金山软件的信息安全软件业务,目前于开曼群岛注册成立的公司Kingsoft Internet Software Holdings Limited(KIS)进行,金山软件持有KIS约54.09%股权。

  KIS从事信息安全软件、网页浏览器、关键任务手机应用程式的研发及运用,并提供在线广告服务及跨平台的互联网增值服务。

  金山软件及KIS建议为KIS采纳双层股本架构,即KIS首次公开发售的投资者收购一类每股附带较低投票权的普通股,而该公司及其他现有股东持有一类每股附带较高投票权的普通股。

  通过双层股本架构,金山软件将对KIS保留控制权,首次公开发售后继续并入其财务业绩。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TechWeb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